来信信息
信件编号: 0624430535343
信件类型: 我要举报
来信标题: 明汇城业主委员会成立是虚设
来信时间: 2021/04/19 06:43
来信内容:
明汇城业委会四月十八号在明强小学宣布成立,说是叫业主参会民主选举,其实都是内定的,之前社区电访以及当场的举手表决全是虚设,业主们非常气愤!请相关领导明查!
回复内容
答复单位: 金寨县梅山镇
办理时间: 2021/04/23 11:37
回复内容: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江店社区明汇城小区业主向梅山镇人民政府及江店社区提出成立业主委员会申请,梅山镇收到报告后,根据《安徽省物业条例》和《六安市物业管理条例》于2021年3月23日审核了申请报告,批准同意该小区成立业委会并发布了第一号公告。
2021年3月24日在梅山镇人民政府指导下,成立了业主大会筹备组,其组成人员有业主代表(占筹备组人员半数以上)、建设单位、梅山镇人民政府代表和江店社区居委会代表,向小区内业主发出了第二号公告。
2021年3月25日---4月9日筹备组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和入户征求意见:一是推荐了51位业主代表(楼代表);二是制定了小区《管理规约》、小区业主大会《议事规则》和小区业委会《工作规则》;三是确定了第一次业主大会时间、地点,4月11日向小区业主发布了第三、四号公告,并公示了51位业主代表(楼代表)的个人简介。
2021年4月18日上午在明强小学召开了业主大会,会上举手表决通过了该小区的《管理规约》、《业主大会议事规则》、《业主委员会工作规则》和51位业主代表。对业委会委员候选人的产生向广大业主作了详细说明:业委会候选人提名可以自荐、10位以上业主代表联名推荐等办法产生。到4月20日收到自荐及联名推荐业委会委员提名7名,经过资格审查初步候选人6名,4月21日向小区业主发出第五号公告,目前正在公示。业主委员会委员选举大会(业主代表大会)召开的时间、地点,待公示七天后以筹备组发出的第六号公告为准。
关于业委会成员年龄问题,物业管理条例中没有对年龄的具体要求;关于业主发言权问题,如您个人对以上流程或人选有具体意见建议,可以向筹备组或江店社区当面反映,由筹备组给予回复。
感谢你对小区管理的参与。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