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信信息
信件编号: 12244113898539
信件类型: 我要咨询
来信标题: 徐冲乡农村自来水每月最低收费6块钱,是为什么?
来信时间: 2021/09/17 12:41
来信内容:
于本月15号,抄表员吴**先生在村集体群转发了几张红头文件并发布通告称:“9月15号以后,不用水用户到江店或梅山营业厅办理暂停业务,否则每月收取6元。”请问领导这样的通告是否合情合理、合规合法?农村自来水项目是政府规划的惠民工程,更是保障人民基本生活条件得到满足。金寨县外出务工、县城带孩子教育、学习的老百姓众多,难道偶尔回农村还要反复办理自来水开通和暂停业务吗……给老百姓的日常生活造成一定困难,实在难以理解为何会有这样的决定!既然不用水就不产生水费,那么这个6元又是什么费用?现在的金寨和5年前、10年前都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老百姓的生活水平和条件也都得到了满足。6元钱对于现在这个社会来说也就是一顿早餐的事,但是让我们去交这个费用,得说明白费用是这样产生的?为什么收取。而不是把老百姓当作收取费用的对象、工具。
回复内容
答复单位: 金寨县金叶供水有限公司
办理时间: 2021/09/24 15:33
回复内容:

尊敬的用水户:根据您所反映的徐冲村自来水每户每月收取6元基数的问题,因我公司近期对农村自来水用户进行抄表工作,为了让用户后期缴费对收取的自来水价格能具体了解,我公司派工作人员在村委进行宣传,根据发改﹝2020﹞223号文件执行“基本水价+计量水价”两部制水价,农饮水用户每月用量未达到3吨,按3吨收取即6元基数,超过3吨按实际用水量收取。对文件不明白之处我公司人员已联系用户,进行了详细解答,并得到用户的理解。感谢您对供水公司的支持与理解!24小时服务热线:96696。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