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信信息
信件编号: 09244406922069
信件类型: 我要投诉
来信标题: 七问金诺公馆
来信时间: 2021/11/28 09:44
来信内容:
我是金诺公馆业主,已经入住近3个月,总结一下这段时间遇到的疑问,为什么会是像这个样子? 第一:目测已经换过一遍下水管道(因为不是专业的看不懂是雨水管还是下水管),好像已经有一户已经返水了,为什么会这样,新小区刚入住就要到处挖地面换管道施工。为什么? 第二:小区南门交付后长达1个月的时间没有开门,物业解释是由于疫情原因,从10月开始呈现出没有保安值班,机动车道闸开一面,行人闸门自己开启,进门面部识别必须二次操作。为什么? 第三:电瓶车充电桩安装在地下车库的电梯出口旁边一个角落,没有指示线路牌,没有与机动车分开行驶的道路,有极大安全隐患,物业解释说暂时里面没有机动车,不存在安全隐患,没有信号,没有监控、收费偏贵,一些安置区,老旧小区后期配置的充电桩都比这便宜。为什么? 第四:小区楼下之前划定的疑似休闲游戏区域(因为很多楼下没有公共设施,只是画了几个方格好看,后来经过挖掘施工,现在已经破败不堪),比如每栋楼下的羽毛球,方格游戏等等,是否是摆设,因为长期有车辆停放,没有划线,没有指示。为什么? 第五:我家的太阳能从入驻就没有能使用,之前物业通知安装,原来只是把因为装修必须卸下的储水罐重新安装,并且需要交钱200元,并承诺后期加入介质液,后期联系安装又因为小区建筑方与太阳能厂家沟通有问题,直接找到本小区内业主负责安装调试,但是加入介质液后一直不能使用,安装师傅解释说是因为管道经过弯折后无法提供热能转换,必须重新开洞,但是之前没有预留,装修已经完成,这个损失、费用怎么办,如果不能使用,我能不能将外墙的太能能板一并拆除,我要这摆设何用,为了金寨新县城好看吗?。为什么? 第六:小区南门存在安全隐患(疑似没有通过验收),出门就对着非机动车道,行人通道,马路。非机动车,行人通道在一起,而且非常狭窄,进门之后就是小区道路,右手边有视线盲区,机动车从东边行驶不易察觉行人进入,行人与非机动车进入也观察不到东向驶来的车辆,而且还没有保安值班!为什么? 第七:物业在交房后,要求业主进场装修必须办理装修资格证,10元一张,说是进出小区对业主是安全保障,装修人员进入只出示过一次装修证件,完全不用就可以直接进入,那办理装修资格证有何用,后期传言说可以退钱,最后不了了之。为什么?
回复内容
答复单位: 金寨县城管局
办理时间: 2021/12/02 19:39
回复内容: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针对你反映问题,现回复如下: 一是下水管道问题。金诺公馆小区房屋分批交付,二期综合查验时发现污水管道存在问题,已要求开发企业进行整改,现已完成施工。 二是小区南门开放问题。该小区南门自投入使用以来,机动车行驶过程中出现过多次事故。经物业与开发企业多次交涉后,开发企业对南门机动车道闸进行整改,整改后车辆行驶出现系统识别不灵敏现象,导致不能顺利通行等情况。物业正在积极与施工单位进行沟通,待现场整改验收后,另行通知。对此,施工期间可从北门进出小区,在此带来不便敬请谅解。三是地下车库充电桩问题。地库非机动车行驶路线和机动车行驶路线不在同一出入口,非机动车行驶路线为楼栋侧面非机动车坡道直达地库,且充电桩设置范围在原规划设计标准内。物业公司已联系广告单位制作现场指示牌,后期将陆续张贴引导标语。充电桩时间及收费标准,参照金寨县非机动车充电桩收费标准:1元5小时收费标准。地库信号未覆盖到位问题,物业公司已联系三网单位进行信号覆盖。 四是楼下规划问题。经查原规划小区楼栋下为消防通道,为营造小区良好的居住环境,开发商在前期配置上对地面实行美化。因该小区刚刚交付,目前属于集中装修期,为更好的为业主提供服务,在集中装修期送货车辆可临时停在楼栋下。五是太阳能问题。业主收房时太阳能可正常使用,你户装修结束后联系物业公司要求加装太阳能介质液,物业公司第一时间联系太阳能售后师傅上门处理,上门后师傅发现你户装修时拆除太阳能水桶,封闭阳台后未预留热水器孔。装修过程中私自拆除水桶,需业主自行恢复,经协调沟通,太阳能单位免费加介质液并调试具备使用功能。 六是装修出入证问题。小区装修期间物业巡查时发现有业务员冒充装修工人推销产品,在小区内随意张贴发放小广告。为营造良好的小区生活环境,要求装修人员办理装修出入证,凭证件出入小区,装修结束后可凭证件到物业前台办理退款手续。 如有不详可拨打2708653,感谢你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注与支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