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金寨县养老服务机构的建设意愿

发表时间:2020-03-14 15:51 来源:书记信箱
尊敬的县政府领导您好: 本人于2012年开始在外地求学工作至今,目前在上海一家国有企业单位工作,根据公司调动,先后在上海、苏州、南京、南昌等地从事公司项目的经营活动。我的爷爷奶奶都是为金寨乡镇医疗事业贡献一生的老医生,目前已过80岁高龄的爷奶都已经退休,但是由于我父亲和我都在外地工作,我母亲患有慢性支气管炎伴有中度肺气肿,爷奶的晚年生活质量不尽人意,难以尽孝的复杂心情,让身为辈感的我们感到羞愧。 目前在国家老龄化趋势的进一步加剧的大环境下,相信国家政府及地方政府也会积极鼓励养老服务业的规范发展,结合金寨地区的发展前景,我相信成立一家制度健全、服务完善的城镇养老服务中心是需要的,也将给金寨带来一系列正面的积极影响,解决实际的民生问题。 ①、保障一部分“三无”孤寡老人及五保户的基本生活,减轻政府养老负担,分担医疗单位工作强度,巩固近年来金寨全县脱贫攻坚战的成功硕果; ②、独生子女越来越多,以后由两个独生子女组成的小家庭,将承担起赡养四位老人的重担,无论从时间上,还是精力上,都将是一个比较艰巨的任务,随着国民养老保险的普及和人们观念的转变,老人们在养老服务中心养老会是不错的选择; ③、好的养老服务机构,在丰富老人的精神生活的同时,在专业医疗护理等方面为老人的晚年生活保驾护航,延长老年人的寿命,达到“养心金寨、长寿之乡”的目标; ④、养老服务机构同时在宣扬敬老爱幼的社会风气中可起到重要作用,和学校共同组织青少年帮扶老人活动,通过实践活动让青少年感受社会敬老养老的良好社会风气; ⑤、目前国内多地开展养老旅游业,江西婺源就是比较成功的先例,婺源甚至吸引了外国友人定居养老。金寨县自身环境优美,自然保护区也通过近几年的开发形成规模,随着金寨县交通线路的进一步拓展建设,交通将更加便利,知名度更加响亮。因此本项目后期可推出养老旅游业项目,进一步推广金寨红色土地招商名片,吸引外界修养人士的入住及投资。 百善孝为先,我相信在县政府领导的关怀与指导下,这个惠民项目能落实开展,实现大美金寨,老有所养的惠民政策进一步推进。项目的最终全面展开落成需要政府领导的明确指示及各部门的密切合作。我郑重请示相关政府领导,在此项目意愿上能给予我哪些方面的优惠政策及补助政策? 谢谢
尊敬的刘亮先生: 您好!您的留言已经收悉。您所反映的问题,我局高度重视,要求在第一时间给予回复。 从您的留言中,我们有两种理解:第一种理解为:您的爷奶年事已高,由于您和您的父亲在外地工作,母亲患有肺气肿病,无法尽赡养义务,想把您的爷奶送到政府举办的基础条件好、管理水平高、服务质量优的养老院安度晚年。第二种理解为:目前,国家大力鼓励养老产业发展,您在外打拼多年,事业有成,想回家乡投资养老事业,回报家乡父老乡亲,但苦于不了解我县对投资养老产业项目有哪些优惠政策。 针对第一种理解回复如下:目前,我县有乡镇康养中心24所,社会化养老机构5所,且都具有基础条件好、管理水平高、服务质量优的特点,您可以选择任何一家养老机构托养照护您的爷奶的衣食起居。针对第二种理解回复如下:目前,回乡投资养老事业,我们十分欢迎。我县有关养老优惠政策和补助政策视您投资的规模、方式的不同而有所区别。时值岁末年初,建议您春节回来后到我局具体面谈或电话咨询。养老服务科咨询电话:0564-7059538. 以上回复不知您是否满意,谢谢您对养老事业的关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