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县长信箱 > 信件详情
来信信息
信件编号: 07242554742288
信件类型: 咨询
来信标题: 最后的千分之三!
来信时间: 2020-10-18 07:25:54
来信内容:
听闻我县扶贫取得巨大成就很是欣慰,贫困率只有千分之三左右,这已经十分不易了,感谢政府及所有扶贫工作人员的努力! 但这最后的千分之三也是最最难啃的,据我了解多为重伤重病重残,及五弊三缺之家庭,家庭收入微乎其微,甚至零就业,没收入!国家的低保及其他补助刚好够看病吃药的,也有刚好够基本生活的,生活维持在贫困线难以自拔!我真的不知道最近几年还是固守以前的扶贫政策没有任何侧重调整,该脱贫的早就脱贫了,没有脱贫的是真的难以脱贫,比如说:现在所有贫困户基本都解决了住房,饮水,吃饭等基本民生问题,但医疗,教育,等问题任然存在,虽说有351-180政策,但有些药不报销,或者医院没有,贫困家庭没办法只得到大药房去买,或者不走报销,上面更本不知道,还以为你一年的支出不超过三千,真是有苦难言,钱对于贫困户就是命,真的能救命,所以,这最后的千分之三,一个村也就几家了,希望政府不能急功好利,认为脱贫成功了,没有,习主席说过:不拉下一人!即使有一个卧床不起的没脱贫,你都不能说脱贫取得成功,那只是成效,不是成功!领导们要认清形势,不能一叶障目,多下去走走,多看看这最后的千分之三,多研究研究这最后的千分之三如何脱贫,没有个政策出来是不行的,扶贫人员多是执行者,但我觉得还是需要决策者拿出好的政策方针,不然执行者也心有余而力不足,最后我想说的是我家也属于这最后的千分之三,大病家庭,还有两个嗷嗷待哺的孩子,压在我身上最重的是医疗和孩子的扶养问题,上个月两个孩子感冒住院都花三四千了,虽说交的起,但压力大,那还不是羊毛出在羊身上,用政府给我的低保金再给医院,要不然我拿什么交,拿命,我这命太苦太贱,又有大病,肯定不值钱啊!
回复内容
答复情况:
回复单位: 金寨县政府  答复时间:2020-10-22 17:40:48

答复意见:

网友: 您好,您反映的问题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经查,李业俊,男,汉族,现年28岁,大专学历,金寨县双河镇大桥村土门组人,患尿毒症。家中6人生活,妻子施晓梅(户口未迁入双河镇),现年27岁,本科学历,2020年9月起在现代产业园某企业任会计;长子李淼,现年2岁;次子李施琦,10个月;父亲李守寿,现年53岁,患有糖尿病,在家务农;继母洪敬娥(户口未迁入双河镇),现年52岁,原在家务农,因家庭原因于2020年9月离家出走。家中住楼房两间两层。李业俊及妻子、小孩在梅山租房居住,年租金5500元。 2017年初李业俊患尿毒症,经该户申请、小组评议、村民代表大会评议于2017年8月纳入贫困户。当年,大桥村两委为该户申报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A类2人);2017年8月为该户申请特困救助3000元;2017年冬为其申报灾民生活补助10000元;2017年底为其申报人口基金项目补助1000元;2018年底享受冬春救灾款1000元,危房改造资金6000元。 2019年10月1日至2020年9月30日李业俊家庭收入具体如下:1、低保金:21618元(4人A类低保,其母洪敬娥、妻子施晓梅户口未迁入,但施晓梅在娘家现代产业园区从2016年12月至2019年3月一直享受农村B类居民最低生活保障);2、光伏分红:7640元,(其中村集体光伏发电收益分红4640元,光伏入股分红3000元);3、李守寿(李业俊父亲)公益性岗位工资:5250元;4、种养业纯收入:6500元(2020年春节前出售山羊13只,纯收入5000元;0.5亩生姜纯收入1500元);5、农业支持保护、价格临时补贴等1731.56元;6、产业奖补3000元,特困救助3000元。上述6项家庭收入合计48739.56元,人均收入8123.26元。 从金寨县医疗保险管理中心查询,李业俊全家从2017年7月1日-2020年10月21日,医疗总支出445553.55元,其中报销416757.53元,自付28796.02元。 综上,该户住房安全,饮水为自来水,两个孩子未到入学年龄,暂无教育支出,医疗费用有“351”“180”等医疗报销政策保障,帮扶政策应享尽享,家庭收入大于支出,不存在“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问题。 2020年10月21日,调查组与李业俊进行了充分沟通,并解释了相关政策,李业俊表示自己生病,情绪时好时坏,前段时间两个小孩生病,心情不好时写了此信。沟通后,李业俊致电调查组,感恩政府对其帮助和关怀。 如有不详请与双河镇政府或金寨县扶贫开发局反映,联系电话:0564-7751001,0564-7359660。
用户满意度评价
此信件写信人未评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