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寨县政府办 > 政府会议
号: 000000140100000/201912-041 信息分类: 会议纪要
内容分类: 政府会议 发文日期: 2019-12-06 10:30:00
发布机构: 金寨县政府办 生成日期: 2019-12-06 10:30:00
来源单位: 政府办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名  称: 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35次常务会议纪要
文  号: 词: 会议,县政府

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35次常务会议纪要

2019-12-06 10:30 来源:政府办 文字大小:[ ] 我要纠错 背景色:       

 

 

2019年11月29日,县长汪冬在县政府九楼大会议室主持召开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35次常务会议,常务副县长张涧,副县长闫福震、张达、蔡黎丽、郑国珍、曾凡豪、叶章科、王瑞,县政府党组成员、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县财政局局长胡浩,县政府党组成员、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县发改委主任李成松,县政府党组成员、县公安局局长李云峰,县政府党组成员、县政府办公室主任滕鹰出席,县政协副主席董厚祥应邀出席,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汪洪涛在讨论有关议题时出席。县政府办副主任及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现将会议议定事项纪要如下:
    一、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部分内容,以及《政府投资条例》、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第二次会议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会议指出,我县在省脱贫攻坚第三方评估、市际交叉互查中总体情况较好,但也存在一些问题,相关部门要以此为契机,积极抓好问题整改,确保“两不愁三保障”等问题整改到位。会议强调,《政府投资条例》是我国政府投资领域第一部行政法规,各位政府党组成员要深学细悟,依法规范我县的政府投资行为,充分发挥政府投资作用。会议要求,各位政府党组成员要认真学习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第二次会议精神,牢固树立依法行政意识,全面提升法治政府建设水平。会议要求,由县市场监管局牵头,金融监管局配合,抓住年底外出务工人员集中返乡有利时机,加大防范非法集资、违规保健品销售等知识宣传,加强食品安全巡查监管,增强人民安全意识,切实看护好群众的“钱袋子”,守护好群众的身体健康。
    二、会议听取了县税务局《关于申请授予房产税困难减免审批权的请示》的审查意见情况汇报。会议明确:1.由县政府委托县税务局负责实施房产税困难性减免工作;2.由县税务局负责,按照上级文件精神,进一步优化减免房产税的对象范围;3.具体实施过程中,县税务局要提前征求科商经信、财政等部门和经济开发区的意见,形成正式的建议文件报县政府。县政府批准文件由张涧同志负责审签,审签后加盖县政府公章。
    三、会议讨论了金寨县公立医院院长年薪制管理办法(试行)。会议原则同意该管理办法,要求按照会议讨论的意见修改后施行。会议明确,县公立医院党委书记年薪比照院长执行,由张涧同志向县委主要负责同志汇报。
    四、会议讨论了关于申请退出国家级贫困县的报告。会议决定提请县委常委会审议。
    五、会议听取了县林业局关于天马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1.天堂寨镇、花石乡要切实履行属地职责,加强对天马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监督管理;2.由县生态环境分局、林业局牵头,适时组织对重点问题开展“回头看”,加快整改后续工作,严防问题反弹回潮;3.各相关单位要加大巡查力度,防止出现新的违法违规行为;4.由县生态环境分局牵头,天堂寨镇、花石乡等配合,实地调研后提出具体增加保护区专业人员方案报县政府。会议明确,今后,天马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原则上不得实施任何项目,确须实施的,必须符合《安徽天马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旅游规划》等相应规划,严格履行审批程序,所有项目必须经县政府审批。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