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寨县政府办信息公开年报

2012年金寨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报

2013-01-22 00:00 文字大小:[ ] 我要纠错 背景色:       

今年以来,我县不断完善公开机制,拓展公开范围,深化公开内容,积极推进服务型政府建设。

一、加强领导,健全政府信息公开机制。为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鉴于人事变动,县政府办及时调整了政府信息公开领导组,明确职责,真正做到工作有人抓、事事有人管,为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保证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序开展。各单位也及时调整了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并且制定了年度工作计划,明确了年度公开重点。

二、搭建平台,夯实公开载体。一是完善政府门户网站建设。今年,县政府办对县政府网站进行了改版,按上级要求,对有些栏目进行了调整,把政府网的信息公开作为政务公开的主阵地。三是认真研究“标准化建设年”活动方案,在政府信息公开网上增加了食品安全、重点工程建设、价格及收费、征地拆迁等九个专项栏目。

三、突出重点,拓展公开内容。一是坚持主动公开的原则。2012年,按市政府信息公开办要求,每月对县政府和县政府办发文除了不能公开的外,都及时在政府信息公开网上进行发布;并且按上级要求把政府发文按文号登记,所有文件主动公开和不能公开都按时报送市政府信息公开办。为督促各单位及时公开信息,严防出现“空白月”现象,县政府办下发了《金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金政办秘[2012]77号),要求各单位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办公室日常工作,要经常化、规范化、制度化。2012年,全县共主动公开7744条,依申请公开6条。二是及时办理依申请公开。县政府办4条、发改委1条、县住建局1条,都及时办理了依申请公开。三是加大决策公开力度,推进权力运行透明。围绕项目推进、招商引资、城镇建设等重大决策,在县政府网上发布信息,听取网民的意见,召开座谈会,吸取专家和市民的意见和建议,使决策更加民主科学。四是对热点、难点问题公开。今年对我县公务员招考、干部选调等人事制度都在政府网站上及时公开全过程。并对财政预决算、政府采购、招投标、安居工程、社会保障、食品安全等信息及时发布,保证了公民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

四、健全制度,强化保密工作。一是县政府办为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出台了《关于印发2012年度全县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考核方案的通知》(金政办[2012]96号)、《关于开展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考评工作的通知》(金政办秘[2012]79号)等文件,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终目标考评,增强了各单位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强化了紧迫感和责任感。二是做好安全保密工作。为防止出现泄密事情发展,县政府办下发了《金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的通知》(金政办秘[2012]12号)。11月6日至20日,县政府信息公开办会同县保密局对部分县直机关进行了保密检查,县保密局向部分单位发放了保密手册,同各单位签订了保密承诺书提高了保密意识,强化了保密工作;并且县保密局对县政府信息公开网进行专项保密检查,结果显示网上发布的信息全部符合保密规定。

近年来,我县通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扩大了基层民主管理进程,促进了依法行政,规范了政府行为,提高了工作效率,密切了干群关系,营造了风清气正、文明和谐的环境,推动了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改正不足,加大工作力度,着力完善提高,努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2013年元月5日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