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寨县政府办信息公开年报

2013年金寨县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2014-01-28 00:00 文字大小:[ ] 我要纠错 背景色:       
 2013年,我县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促消灭“空白月”,全力推进,促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为成为单位的常态化工作,保障了公民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制定实施方案。年初下发了《金寨县政府信息公开领导组办公室关于做好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单位要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健全工作机构,配齐工作人员。并要制定2013年度实施方案,明确工作重点,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二是把握重点,强化主动公开的重点内容。把民生领域、招投标、价格和收费、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作为作为重点,要求各单位主动公开老百姓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保障公民的知情权。特别是今年把“三公”经费公开作为重点公开内容,出台了文件《关于印发金寨县县级部门预决算及“三公”经费信息公开工作方案的通知》,把18个单位纳入试点单位。目前,试点单位已按要求把财政预决算和“三公经费”在政府信息公开网上公开。

三是强化责任,狠抓落实。我县把责任重于能力的精神落实到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去,要求各单位具体经办人员不折不扣地开展工作,力争消灭“空白月”,对没及时公开信息的单位,县政信息公开办在每月未通过手机短信提醒,并把政府信息公开情况进行通报,表彰先进,鞭策后进。县政务公开办还在12月初对全县政公开工作进行了督查,要求各单位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补差补缺,达到规范要求。我县今年以来23个乡镇和1个产业园区消灭了“空白月”,县直单位90%以上单位消灭了“空白月”。全年在政府信息公开网上主动公开信息9617条,依申请公开6条。

四是高度重视保密审查工作。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确保全县政府信息发布安全,今年我县下发了《金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程序,持之以恒地做好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确保不发生涉密事件。

五是对政府信息公开平台进行升级。今年我县被省政府政务公开办列为全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试点县,我县根据省政务公开办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技术升级暨规范信息公开基本目录试点工作的要求,县政府信息公开领导组办公室对全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版面、栏目、运行程序等功能进行了升级改版,新版公开网于2013年12月11日正式上线,并开展了全县各单位经办人员培训。县政府办公室还下发了《关于切实做好新版政府信息公开网信息发布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尽快学会运用新系统;对照栏目,填平补齐信息;动态公开,及时发布信息,2014年每月上旬和下旬各公开一次,提高主动公开量。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