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寨县政府办 > 政府会议
号: 3415240018/202001-00003 信息分类: 综合政务,会议纪要
内容分类: 政府会议 发文日期: 2020-01-24 08:46:16
发布机构: 金寨县政府办 生成日期: 2020-01-24 08:46:16
来源单位: 政府办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名  称: 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38次常务(扩大)会议纪要
文  号: 词:

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38次常务(扩大)会议纪要

2020-01-24 08:46 作者:汪洋 来源:政府办 文字大小:[ ] 我要纠错 背景色:       


 

2020年1月22日,县长汪冬在县政府九楼大会议室主持召开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38次常务(扩大)会议,常务副县长张涧,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朱宽江,副县长蔡黎丽、郑国珍、曾凡豪、叶章科、李云峰,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詹绍军,县政府党组成员、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县财政局局长胡浩,县政府党组成员、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县发改委主任李成松,县政府党组成员、政府办主任滕鹰出席,县直相关部门、金寨火车站、六安北高速管理中心综合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县卫健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有关情况汇报,就我县下一步防控工作作出部署安排,现纪要如下。

会议指出,近期,湖北省武汉市等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疫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李克强总理作出批示,对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省、市相继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主要领导提出明确要求。全县上下、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和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按照国务院电视电话会议及省、市会议部署安排,以对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全面做好我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确保人民过上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就下一步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明确:

一要严查。1月22日起,各乡镇要对从武汉方向返乡人员全面排查、登记造册。从1月23日开始,对1月10日后从武汉方向返乡人员,分组安排人见人检。每组由3人组成,即1名乡干、1名村干、1名医务人员。每天17时,由乡镇书记、镇长签字上报人员返乡和检查情况。同时,每天动态清查从武汉方向返乡人员情况,实行日报制、零报制。凡从武汉方向返乡人员必须人人检查,每人每天检查一次,连续检查14天,若发现发热症状的,立即按规定上报送检。二要严控。在县火车站设置检查站,从1月23日开始,对武汉方向返乡人员进行红外线体温检查。从即日起,立即停止通往武汉客车,同时做好通往湖北方向的主要道路路口设置检查站预案。每个路口为一组,每组4人,分别由1名乡、村干部、公安干警和医务人员组成,根据需要适时投入运行。三要严防。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卫生医疗机构要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做好各项防控工作,特别要加强公共场所如农贸市场等消毒管理,一律取消春晚等人员聚集、集会等活动。四要快备。备齐人员,加强培训,医务、公安人员由县卫健委、公安局统一调配,统筹使用,确保需求;备足物资,采取简易程序,对各类防疫所需物资应买尽买、应购尽购,重点要保障一线工作人员;备好预案,树立“宁可备而不用、绝不可用而无备”的意识,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密切关注疫情变化,制定周密方案。乡镇及部门预案要报县指挥部备案;备够应急车辆,特事特办,尽快采购2辆负压救护车,各乡镇要配备至少2辆应急车辆。

会议同时明确:1、成立金寨县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指挥部,县长任指挥长,常务副县长、宣传部长、公安局长任副指挥长,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各乡镇党委书记为成员,指挥部办公室设在县卫健委,统一负责全县防控工作;各乡镇要成立防控工作组,乡镇党委书记任组长。2、由县市场监管局牵头,农业农村局、林业局、科商经信局、城管执法局参与,从1月22日下午开始,对城区各农贸市场全面排查,对所有活禽销售和野生动物交易一律停止,并做好农贸市场清洗消毒;各乡镇负责做好辖区内农贸市场管理及清洗消毒工作。3、由县委宣传部负责,加强宣传引导,动员群众近期不要去往武汉方向,在武汉的近期不要返乡;各类信息一律由县指挥部负责发布、上报,各乡镇各部门严禁擅自发布相关疫情消息;各类宣传标语和宣传材料由县指挥部统一拟制。县委宣传部要加强对自媒体管理,严防炒作,违者依法追责。要引导群众科学理性对待疫情,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提高个人自我防护意识。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特别是春运期间人员大范围密集流动、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高发以及春节期间人员活动密集等易感因素叠加,加之我县与武汉相近,人员来往密切,增加了防控风险和难度。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未雨绸缪,严密部署,依法、科学、规范、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二要狠抓措施落实。乡镇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实行群防群治,县直部门要认真落实行业职责,加强配合联动;金寨火车站要抓紧落实体温检查场所。三要坚持联防联控。县卫健委要发挥好牵头任用,对春节值班重新调整,医疗机构一律取消春节假期,全力投入防控工作;财政、发改部门要简化程序,抓紧采购相关物资;公安部门要做好强制隔离和社会秩序维护工作;城管、市监、科商经信、城管、发改等部门要加强对农贸市场、宾馆、酒店等场所管理,加大对囤积物资、哄抬物价等行为的查处和打击力度;其他各部门要根据各自职责,做好相关工作。需要对值班进行调整的抓紧调整,确保力量投入。四要坚决压实责任。坚持各负其责、各司其职,对因工作不力、玩忽职守造成严重后果的,严肃追究单位和人员责任。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