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3415240018/202004-00103 信息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财政、金融、审计、统计,其他
内容分类: 政策文件 发文日期: 2020-04-18 09:19:51
发布机构: 金寨县政府办 生成日期: 2020-04-18 09:19:51
来源单位: 金寨县财政局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名  称: 金寨县获保护中小投资者提升行动方案(升级版)
文  号: 词:

金寨县获保护中小投资者提升行动方案(升级版)

2020-04-18 09:19 来源:金寨县财政局 文字大小:[ ] 我要纠错 背景色:       

一、工作目标

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在我县违规设立的分支机构,严禁未经省政府批准设立的交易场所分支机构在我县开展业务。宣传防范非法金融活动,加强投资者教育,提倡理性投资。提升诉讼便利度,强化中小投资者司法保护。

二、主要措施

(一)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违规在我县设立分支机构。继续贯彻中央、省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工作要求,严把交易场所、基金、投资、金融类公司注册门槛,严禁未经省政府批准的各类交易场所在我县违规设立分支机构,开展业务。清理整顿本地企业超业务范围违规开展省内外各类交易场所分支机构业务和违规开展类交易场所业务。清理整顿企业超经营范围开展金融类业务。(县金融监管局负责)

(二)宣传防范非法金融活动,强化投资者教育,提倡理性投资。做好防范非法集资、打击“套路贷”等非法金融活动的宣传工作。通过电视台、“养心金寨”微信、金寨县政府网等媒体,采取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等多种方式,部署各乡镇(园区)、各有关部门开展全方位宣传,不断提高群众识别和防范能力。鼓励县域内证券公司充分发挥投资者教育平台作用,结合市场热点开展理性投资教育活动,做好证券期货基础知识普及工作,营造我县良好的资本市场投资氛围。(县金融监管局负责)

(三)强化司法保护,提升中小投资者诉讼便利度。深入推进诉讼服务中心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做好诉调对接、立案登记、诉讼风险提示、诉讼材料接转、诉讼费用缴纳、财产保全、案件流程查询、信访接待等方面工作,为当事人提供“一站式”、“全方位”、“线上线下”诉讼服务,畅通预约立案工作,缩短立案审查周期。根据实际情况,进一步完善方便当事人缴费、退费的诉讼服务举措。充分发挥简易程序、小额诉讼程序、督促程序等制度优势,在保证审判质量的前提下,降低当事人诉讼成本。整合审判流程信息,实行审限监督制度,推进诉讼档案电子化。优化人民法庭布局,构建便捷高效的司法服务网络。健全司法救助体系,完善诉讼费减缓免制度和特困群体执行救助制度。完善“诉访分离”和案件终结机制,依法保障当事人合法行使申诉权利。(县法院负责)

 

 

 

 

 

 

 

 

 

 

 

保护中小投资者提升对比表

 

指标(项目)

1.0版

升级版

强化司法保护,提升中小投资者诉讼便利度

新增设立自动取款机、POS机等设施,方便当事人缴费、退费内容。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