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寨县政府办 > 重大决策预公开 > 会议开放
号: 3415240018/202003-00041 信息分类: 其他
内容分类: 会议开放 发文日期: 2020-03-27 17:14:06
发布机构: 金寨县政府办 生成日期: 2020-03-27 17:14:06
来源单位: 金寨县政府办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名  称: 【企业参与】金寨县智慧城市建设工作座谈会议纪要
文  号: 词:

【企业参与】金寨县智慧城市建设工作座谈会议纪要

2020-03-27 17:14 来源:金寨县政府办 文字大小:[ ] 我要纠错 背景色:       

2020年325日下午,县委常委、副县长李炎在县政府九楼大会议室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金寨县智慧城市建设有关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天堂寨旅游扶贫实验区管委会主任张涧,副县长、公安局长李云峰出席会议。会议邀请合肥工业大学科研院副院长梁昌勇、省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寿志勤等4位专家出席,县委政法委、政府办、财政局等县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行政审批局关于智慧城市建设情况的汇报,县直有关部门对下一步智慧城市项目建设提出了需求和建议,专家对我县智慧城市前期建设工作及未来发展方向、建设模式、建设内容进行了点评、提出了建议,张涧对智慧城市建设工作作出总结,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现纪要如下。

会议指出,自2015年金寨县被国家住建部、科技部批准为全国第三批“智慧城市”建设试点县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重视推动和各方面积极配合下,取得了明显成效,同时也存在有思路但不够清晰、有计划但推进乏力、有投入但效益不佳、有机构但力量薄弱,反映出思想认识不到位、工作落实不到位、压力传递不到位的问题,必须顺应中央关于智慧城市建设的新要求,把握国家和省里加快推进“新基建”和城市智能化改造的新机遇,理清思路,完善措施,合力推进,强化保障,推动全县智慧城市建设迈上新台阶。

会议议定以下事项:

1.进一步完善金寨县智慧城市(信息化)顶层设计,注重听取专家意见,吸取外地建设的成功经验。县智慧办要根据全县现有信息化资源,制定全县智慧城市建设的阶段性工作目标。

2.由县智慧办牵头,对全县所有涉及智慧城市(信息化)建设的项目进行清理统计,全面掌握我县智慧城市(信息化)项目的已建、在建项目的现状。

3.现有在建的全县智慧城市(信息化)项目暂时停建,待第三方评估后再实施,能够整合的进行整合。今后所有智慧城市(信息化)建设项目须报县智慧办审核把关后,方可立项。

4.由县智慧办牵头,梳理掌握2020年度重点建设项目。对下一步需要建设的项目和经过第三方评估可以继续实施的在建建设项目,实行清单管理,建立任务清单、时限清单、责任清单,明确建设单位职责,细化项目建设内容,分阶段、分步骤稳步推进。

5.进一步强化县智慧办工作职责,调整完善县智慧城市建设领导组,赋予智慧办全县智慧城市建设项目的把关审核职能。对于人员力量不足的问题,进一步研究配齐配强县智慧城市管理服务中心工作力量,探索通过与“外脑”合作、购买第三方服务等方式,加强专业技术保障。

6.进一步加大智慧城市建设的财政投入,多方吸引社会资本投入,完善多元化投入模式,多渠道增加建设投入。

7.将智慧城市建设纳入政府重点项目管理、纳入县委督查办督查内容,分阶段、分项目进行跟踪调度,确保项目推进的时效和质量。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