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寨县政府办 > 政策文件 > 其他文件
号: 3415240018/202009-00040 信息分类: 综合政务,通知
内容分类: 其他文件 发文日期: 2020-09-24 13:55:04
发布机构: 金寨县政府办 成文日期: 2020-09-24 00:00:00
来源单位: 金寨县政府办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2020-09-24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关于做好2020年贫困户特色种养业奖补工作的通知
文  号: 〔2020〕— 85 词: 脱贫

关于做好2020年贫困户特色种养业奖补工作的通知

2020-09-24 13:55 来源:金寨县政府办 文字大小:[ ] 我要纠错 背景色:       

各乡镇人民政府,天堂寨旅游扶贫实验区、安徽金寨经济开发区(金寨现代产业园区)管委,安徽金寨技师学院(金寨职业学校),县政府各部门、各直属单位:

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特色种养业扶贫工作的影响,切实引导贫困户大力发展特色种养产业,实现产业达标、稳定增收。报经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同意,现就实施2020年贫困户特色种养业奖补项目工作通知如下:

一、奖补对象

全县2014年以来建档立卡的贫困户(不包括稳定脱贫户)。

二、奖补标准

在2020年扶贫年度内,对发展特色种养业获得或预期获得种养收入3000元以上的贫困户,予以奖补1000元/户,另每增加收入1000元再奖补500元,每户申报产业不超过4项,奖补资金不超过3000元。

三、奖补操作程序

(一)申报程序。帮扶干部组织贫困户申请→村(居)委会、扶贫工作队审核→村级公示10天→乡镇政府(经开区)审核→县农业农村局审核→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审定。

(二)验收程序。帮扶干部组织贫困户申请→扶贫工作队、村(居)委会审核→乡镇政府(经开区)组织验收→乡镇(经开区)、村公示10天→县农业农村局审核(备案)。

(三)资金拨付程序。县农业农村局根据乡镇(经开区)验收结果经县政府网公示无异议后,资金拨入县财政局专项资金账户,由县财政局通过财政惠民一卡通打卡兑付。

四、具体要求

(一)加强宣传指导。各乡镇(经开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3月底前组织乡(镇)村干部、帮扶责任人进村入户,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动员有能力有意愿的贫困户发展适宜产业,积极申报奖补。

(二)组织申报验收。贫困户特色种养业奖补项目户申请、村申报、乡镇(经开区)审核工作必须于4月中旬前完成,乡镇(经开区)汇总申报文件要于4月20前报县农业农村局,4月下旬县组织抽查核查工作,5月上旬完成到户项目备案。乡镇(经开区)要分别于6月底和9月底前组织验收,同时开展达标户认定工作,分批奖补打卡到户。

(三)强化项目督查。贫困户特色种养业奖补项目涉及面广、要求高、程序严、原则性强。县主管部门将适时组织开展扶贫项目督查,对项目实施、政策到户、资金落实、帮扶效果等情况进行全面督查。

(四)严格责任追究。特色农业种养业扶贫是脱贫攻坚的重要工作,各乡镇(经开区)要认真组织实施特色种养业扶贫奖补项目,严格实施程序和时间要求,精准实施到位,坚持“谁实施、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实行“一案双查”的责任追究制,对弄虚作假,骗取、套取财政扶贫奖补资金的,除追回奖补资金外,将依照有关规定,严厉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