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寨县政府办 > 政府会议
号: 3415240018/202009-00012 信息分类: 综合政务
内容分类: 政府会议 发文日期: 2020-09-30 14:48:08
发布机构: 金寨县政府办 生成日期: 2020-09-30 14:48:08
来源单位: 金寨县政府办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名  称: 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44次常务会议纪要
文  号: 词:

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44次常务会议纪要

2020-09-30 14:48 来源:金寨县政府办 文字大小:[ ] 我要纠错 背景色:       

2020年9月25日,县长汪冬在政府九楼大会议室主持召开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44次常务会议,常务副县长张涧,副县长李炎、张达、蔡黎丽、郑国珍、曾凡豪,县政府党组成员、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县发改委主任李成松,县政府党组成员、县政府办主任滕鹰出席,县政协副主席董厚祥应邀出席,县政府办副主任及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现将会议议定事项纪要如下:

一、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部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部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部分),省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有关要求,省主要领导讲话精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内容。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吃透精神实质,聚焦核心要义,结合县情实际,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决胜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开创新时代美好金寨建设新局面。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总体要求、发挥体制机制优势,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确保取得良好效果。

二、会议听取了县委编办关于金寨县2020年权责清单中依职权类权责事项统一规范工作的情况汇报。会议原则同意调整情况。会议要求:1.利用政务公开等方式,全面加大宣传力度,既要让群众知晓,又要让执法人员清晰承担的权责事项;2.由县委编办牵头,县人社局、司法局配合,结合乡镇机构改革,分系统分部门分类别对执法人员开展培训,实现所有执法人员培训全覆盖,切实提高执法水平和能力;3.各级各部门要严格依据清单行使权力,严防“不作为、乱作为”,不断提高法治政府建设水平。该项工作由张涧同志负责。

三、会议听取了县文旅体育局关于要求批准第十批县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县文旅体育局进一步调查核实,确保所有文物保护单位的类别、名称、年代、位置信息等准确无误。同时,将文物保护与红色旅游、革命传统教育、乡村振兴相结合,加大资金争取和维修保护力度,切实发挥文物保护单位资政育人、助力发展的作用。

四、会议听取了县水利局关于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明确:1.9月27日召开全县创建工作动员会议,对创建工作细化安排;2.由县水利局负责,严格按照创建标准,精准选择创建单位,包括节水型企业、机关单位、学校、居民小区、教育基地等;3.坚持“结合实际、厉行节约、统筹结合”的原则,合理确定创建方案,实现综合效益最大化;4.加快创建进度,实行齐头并进、同步推进、同步施工,加强督查,确保工期;5、该事项列入对县水利局年终考评“一票否决”内容,若完不成创建任务,不能通过上级验收,对县水利局年度考核予以“一票否决”。该项工作由曾凡豪同志负责。

五、会议听取了县市场监管局关于我县今年以来食品安全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地方政府负总责的责任制,把食品安全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会议强调,要加强食品安全全过程管控,加强食品源头监管,规范提升食品生产,加强食品分级销售管理,严管严控餐饮服务,严格食品安全行政执法,积极推进各类创建活动,强化农村小作坊、小型食品加工点等专项整治,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