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寨县政府办 > 政府会议
号: 3415240018/202010-00034 信息分类: 综合政务
内容分类: 政府会议 发文日期: 2020-10-20 15:55:03
发布机构: 金寨县政府办 生成日期: 2020-10-20 15:55:03
来源单位: 金寨县扶贫局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名  称: 我县举行2020年全国扶贫日现场捐赠暨2019年度脱贫攻坚“双十佳”表彰大会
文  号: 词: 汪洪涛

我县举行2020年全国扶贫日现场捐赠暨2019年度脱贫攻坚“双十佳”表彰大会

2020-10-20 15:55 作者:余江 来源:金寨县扶贫局 文字大小:[ ] 我要纠错 背景色:       

10月15日上午,我县在影剧院小会堂举行2020年全国扶贫日现场捐赠暨2019年度脱贫攻坚“十佳脱贫之星”“十佳产业扶贫带头人”表彰大会。县领导汪洪涛、熊杰、董厚祥出席会议,县直有关单位、各乡镇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汪洪涛指出,扶贫济困、崇德向善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近年来,我县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充分发挥工商联、工青妇、公益团体等组织作用,利用“定点扶贫”“扶贫日”“百企帮百村”“同心工程”和“县域结对”等扶贫公益平台,争取国家人社部、省市县各级定点帮扶单位和爱心企业147家,帮扶引进及直接捐助资金近5亿元,帮扶项目800余个。2014到2019年,全县累计脱贫38428户128096人,71个贫困村全部出列,贫困发生率降至0.31%。今年4月,顺利通过县摘帽第三方评估验收,实现高质量摘帽。成绩的取得离不开社会各界的支持,希望各界爱心人士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效的基础上,在开启乡村振兴工作方面,继续发挥各自优势,为金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会上,捐赠代表和“双十佳”代表作了交流发言。社会各界55家企业和爱心人士发扬扶贫济困、助人为乐的慈善精神,共募集资金105.5万元,善款将广泛用于帮助贫困群众发展产业、完善村基础设施建设等。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