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寨县政府办 > 政府会议
号: 3415240018/202103-00106 信息分类: 综合政务
内容分类: 政府会议 发文日期: 2021-03-15 15:57:40
发布机构: 金寨县政府办 生成日期: 2021-03-15 15:57:40
来源单位: 金寨县政府办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名  称: 【常务会议】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49次常务会议纪要
文  号: 词:

【常务会议】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49次常务会议纪要

2021-03-15 15:57 来源:金寨县政府办 文字大小:[ ] 我要纠错 背景色:       

202138日,县长汪冬主持召开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49次常务会议,常务副县长张涧,副县长李炎郑国珍、曾凡豪、叶章科、王瑞,县政府党组成员、县政府办主任滕鹰出席,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程东中,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长汪洪涛,县政协副主席董厚祥应邀出席,县政府办副主任及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现将会议议定事项纪要如下:

一、会议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部分)、习近平同志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李锦斌同志在中央第五巡视组巡视安徽省反馈意见整改暨新一轮深“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上的讲话、王清宪同志在省政府第130次常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县政府党组成员要充分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的必然要求,是坚定理想信念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必然要求,是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自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二、会议讨论了《金寨县2021年“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工作要点》会议原则同意2021年“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工作安排,要求按照讨论意见完善后印发施行。会议明确,张涧同志牵头,根据工作需要,通过抽调、借调等方式,充实县“四送一服”办人员力量。

三、会议讨论了《关于加强农村集体经营性资产租赁出让审核登记管理工作的意见》,会议原则同意该意见。会议强调,农村集体经营性和非经营性资产处置前必须权属合法,持有不动产权证;对于没有权属材料或权属材料不齐的,必须先完善权属材料后再行处置。会议明确以下事项:1、关于土地权属确认。已经建成的农村集体资产,土地使用权未确权登记的,若该宗用地在土地利用现状图上为集体建设用地,由村委会对用地是否符合土地利用规划、乡村建设规划以及权属是否存在争议进行说明,公示15日无异议后,经乡镇政府审核确认并报县政府批准后供地。其中:经营性资产按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有关规定,以出让或租赁方式供地;经营性资产以划拨方式供地。若该宗用地在土地利用现状图上为农用地、未利用地等非建设用地,需按规定经批准为建设用地后,再按上述规定办理。2、关于地上房屋等建筑物、构筑物权属确认。对集体资产中已经建成的房屋等建筑物、构筑物,已办理房产登记的,可直接换发不动产登记证;未办理房产登记但规划、施工等手续齐全的,按有关规定及时办理;未办理房产登记且规划许可、施工许可、竣工验收材料缺乏或不全的,可由乡镇政府出具房屋符合土地和乡村建设规划、不属危房的证明,填制《集体资产房屋等建筑物、构筑物确权登记申请审批表》,报经县规划服务中心、行政执法局、住建局、自然资源局联合审查后,由不动产登记机构凭供地材料和《房屋等建筑物构筑物确权登记申请审批表》办理房地一体不动产登记。

四、会议讨论了金寨县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工作方案》和《金寨县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监督办法》。会议原则同意,要求按照会议讨论的意见修改完善后印发施行。

五、会议讨论了《金寨县公务员医疗补助实施方案(试行)》。会议原则同意该方案,要求县医保局按照讨论的意见修改完善后印发施行。

六、会议讨论了金寨县现役军人立功受奖喜报送达和奖励实施办法》。会议原则同意该办法,要求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按照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后印发施行。

七、会议听取了县扶贫局关于全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会议精神汇报。会议要求,相关部门要认真梳理国家和省级有关政策,进一步健全完善、优化我县相关政策体系,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有力支持。

八、会议讨论了加快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实施意见。会议原则同意该意见。会议强调,出台脱贫攻坚政策要加强与上级相关政策的衔接,之前出台的政策若与省相关政策有出入的,一并进行调整。会议要求按照会议讨论的意见修改后,提请县委常委会议审议。

九、会议讨论了金寨县创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工作方案。会议要求对各项任务明确牵头县领导,实行一月一调度。会议明确该事项列入督办。会议决定,将方案提请县委常委会议审议。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