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寨县政府办 > 政府会议
号: 3415240018/202012-00092 信息分类:
内容分类: 政府会议 发文日期: 2020-12-24 07:55:54
发布机构: 金寨县政府办 生成日期: 2020-12-24 07:55:54
来源单位: 金寨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名  称: 我县召开长江禁捕退捕工作推进会
文  号: 词: 朱宽江

我县召开长江禁捕退捕工作推进会

2020-12-24 07:55 作者:林作昆 来源:金寨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文字大小:[ ] 我要纠错 背景色:       

12月23日上午,县委常委朱宽江主持召开全县长江禁捕退捕工作推进会议。

会上通报了我县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开展情况并对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传达了12月22日国务院、省、市长江禁捕退捕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县长汪冬提出的工作要求。

朱宽江强调,一要高度重视。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十年禁渔”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建设绿色美好家园的重要举措,是为全局计为子孙谋的重要工程。二要明确重点。我县重点禁渔区域是铁冲境内的长江河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和优化调整后的关庙乡、沙河乡大鲵自然保护区及涉及天堂寨镇、花石乡、吴家店镇的国家级天马自然保护区。三要明确目标。在重点禁渔区域内要严格落实各项禁捕措施,健全联动协调机制,按照职责分工,从捕捞、销售、餐饮等多环节、多渠道进行综合治理,形成攻坚合力。真正实现“水上不捕、市场不卖、餐馆不做、群众不吃”的禁渔工作目标。四要勘界立标。在巩固长江河宽鳍鱲马口鱼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勘界立标工作的同时,林业部门要加快安徽金寨县大鲵自然保护区勘界立标工作,切实达到保护区界限分明,标识清晰,警示到位。五要广泛宣传。保护区乡镇要通过广播、会议、微信、明白纸、宣传栏、宣传车等形式,多途径进行宣传禁渔政策,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六要加强巡查。保护区乡镇要健全组织,加强巡查,对重点水域、重点区域,实行分片包干,采取高频巡查、驻守检查,水陆并查等手段,开展禁渔护鱼工作,确保我县保护区禁渔规定落到实处。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