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寨县政府办 > 政府会议
号: 3415240018/202105-00095 信息分类: 综合政务,其他
内容分类: 政府会议 发文日期: 2021-05-22 09:51:26
发布机构: 金寨县政府办 生成日期: 2021-05-22 09:51:26
来源单位: 金寨县政府办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名  称: 【常务会议】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50次常务会议纪要
文  号: 词:

【常务会议】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50次常务会议纪要

2021-05-22 09:51 来源:金寨县政府办 文字大小:[ ] 我要纠错 背景色:       

2021年5月18日,在县政府九楼大会议室,县长候选人张涧主持召开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50次常务会议,副县长闫福震、李炎、张达、蔡黎丽、郑国珍、曾凡豪、叶章科,县政府党组成员、安徽金寨经济开发区(金寨现代产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县发改委主任李成松,县政府党组成员、县政府办主任滕鹰出席,县委常委、安徽金寨经济开发区(金寨现代产业园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董益乐,县政协副主席董厚祥应邀出席,县政府办副主任及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现将会议议定事项纪要如下:

一、会议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部分)、习近平同志在“领导人气候峰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同志在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开幕式上的视频主旨演讲。会议要求,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立县战略,不断开创全生态文明建设和环保工作新局面。

二、会议讨论了县应急管理局提出的金寨县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会议原则同意出台该预案。会议要求:1、由县应急管理局牵头,按照“分类分项、先急后缓”的原则,制定各类应急演练计划,分年度实施演练,切实提高应急实战能力;2、根据情况变化,不断总结完善,切实提高《预案》的针对性、实效性。

三、会议听取了县生态环境分局关于中央第三生态环保督察组转办群众信访件及下沉督察问题整改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我县作为国家主体功能区和长三角地区重要的生态屏障,保护好青山绿水是义不容辞的职责,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适应环保督察常态化要求,切实抓好督察问题整改,确保问题改彻底、改到位。会议要求:1、对目前尚未完成整改的5个问题,要严格落实环保“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进一步明确责任,加强督办,限时整改完成;2、要进一步健全长效管理制度,强化日常管理,严把新上项目准入关、环评关,坚决杜绝不符合环保要求的项目入驻3、由县生态环境分局牵头,对整改情况适时“回头看”,防止虚假整改和问题反弹。

四、会议听取了县司法局关于金寨县法治宣传教育第七个五年规划(2016-2020年)工作总结和“八五”普法工作初步构想情况的报告。会议原则同意,决定提请县人大常委会审议。会议指出,全县“七五”普法工作扎实有效,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提供了有力的法治保障。会议要求:县法宣办要根据中央及省、市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创新思路,落实责任,制定并实施好“八五”普法规划,推动全县法治建设再上新台阶。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