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寨县政府办 > 政府会议
号: 3415240018/202110-00003 信息分类: 综合政务
内容分类: 政府会议 发文日期: 2021-10-01 21:13:01
发布机构: 金寨县政府办 生成日期: 2021-10-01 21:13:01
来源单位: 金寨县政府办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名  称: 【常务会议】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55次常务会议纪要
文  号: 词:

【常务会议】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55次常务会议纪要

2021-10-01 21:13 来源:金寨县政府办 文字大小:[ ] 我要纠错 背景色:       

2021年9月26日,在县政府9楼大会议室,县长张涧主持召开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55次常务会议,副县长李炎、程富宽、蔡黎丽、聂玮、邹刚文、王玉宝、朱煜,县政府党组成员、县政府办主任滕鹰出席,县委副书记朱健,县委常委、金寨经济开发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董益乐,县政协副主席易成林应邀出席,县政府办副主任及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现将会议议定事项纪要如下:

一、会议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部分)、市第五次党代会和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五次(扩大)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把贯彻落实市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紧紧围绕绿色振兴赶超发展战略部署,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大会的思想内涵和精神实质,扎实苦干、开拓进取,奋力开创新阶段现代化幸福金寨建设新局面。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五次(扩大)会议精神,对各项重点工作、主要经济指标进行梳理盘点,逐一找出差距,深入分析原因,制定四季度冲刺措施,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高度重视经济指标,各位分管领导要熟悉经济运行各类指标体系,明白逻辑关系,做到心中有数、一本清册。要善于抓好落实,把工作当事业、把事业当学问,坚持“带着干、教着干、盯着干”,不断提高抓落实的本领。要敢于改革创新,改造思想方法,提升工作方法,既要善于埋头拉车,又要善于抬头看路,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要善于从体制机制上找到问题原因,采取改革创新的办法,着力从根子和源头上加以破解,推动各项工作有序高效进展。

二、会议讨论了《调整优化金寨经济开发区管理体制意见(送审稿)》1.会议原则同意该《意见》,要求根据会议意见完善后提请县委常委会议审议,待县委常委会研究通过后,各位牵头领导和牵头部门分头抓好落实,尽快见到实效。2.在《意见》总体指导下,对改革过程中的具体问题,要根据实际妥善处理,需要调整的根据实际进行调整。3.加强改革期间工作衔接,做到有序过渡,确保改革期间开发区正常运转,绝不能影响到正常工作。4.要加快工作进度,除涉及履行相关程序和提交其他会议研究的事项外,原则上一个月内完成。

三、会议听取了利达融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人选推荐考察情况的报告。会议原则同意推荐人选,要求按照相关规定履行程序。

四、会议听取了2022年度全县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代缴工作的汇报。会议同意县医保局提出的意见。会议明确:1.普通参保群体由政府定额资助20元/人,个人缴费标准为300元/人。2.对全额资助对象和定额资助对象的确定和资助标准,要严格执行相关政策标准,不得擅自开口子。3.朱煜同志负责,近期赴省医保局进行专题汇报。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