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寨县政府办 > 政策文件 > 其他文件
号: 3415240018/202110-00017 信息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命令
内容分类: 其他文件 发文日期: 2021-10-01 09:46:22
发布机构: 金寨县政府办 成文日期: 2021-09-27 00:00:00
来源单位: 金寨县政府办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2021-09-27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金寨县人民政府森林防火禁火令
文  号: 金政〔2021〕38号 词: 森林防火

金寨县人民政府森林防火禁火令

2021-10-01 09:46 来源:金寨县政府办 文字大小:[ ] 我要纠错 背景色:       

 

为切实加强野外火源管控,有效预防和遏制森林火灾,保护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森林防火条例》《安徽省森林防火办法》等法律法规规定,县政府决定,发布森林防火禁火令。

一、禁火期:2021111日至2022510日。

二、禁火区:

(一)森林防火区:全县所有林地、城镇园林风景带、农田防护林带、片林及距以上林地、林带边缘水平距离300米范围内的区域;

(二)高火险区:天马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有林场、天堂寨镇、燕子河镇、长岭乡、吴家店镇、沙河乡、关庙乡、汤家汇镇、梅山镇。

三、在禁火期内,凡进入禁火区域活动的单位和个人,必须严格遵循下列规定:

(一)严禁吸烟、野炊烧烤、明火照明、烧火取暖、烧火驱蜂驱兽、放孔明灯;

   (二)严禁烧田埂(坎)、秸杆、杂草、枯枝落叶等可燃物和烧草积肥;

(三)严禁上坟祭祀时烧香、烧纸钱、送明火灯、燃放烟花爆竹;

(四)严禁非法架设电捕器捕猎和未经批准使用枪械狩猎;

(五)严禁未经批准,擅自烧制木炭、炼山、计划烧除等生产性用火行为;

(六)严禁携带、使用、运输火种和易燃、易爆、危险化学等物品;

(七)无民事行为能力和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进入林区,需有监护人陪同,监护人要履行有效的监护责任;

(八)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四、森林、林木、林地的经营单位和个人,应当在其经营范围内承担森林防火责任,配置灭火机具,设置森林防火警示宣传标志,并对进入其经营范围的人员进行森林防火宣传。

五、在禁火区内从事爆破、勘察、采矿、修筑工程设施的,应当履行报批手续,并按照森林防火的要求,设置森林防火设施,配置森林防火设备。

六、林区居民生活用火,进入林区的机动交通工具,要按规定落实相关防火措施。

七、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毁坏或占用森林防火设施、设备。

八、凡违反本禁令规定的单位和个人,由有关职能部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森林防火条例》《安徽省森林防火办法》等给予相应的行政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属国家公职人员的,由有关部门按规定给予政务处分。

 

 

                        2021927

金寨县人民政府森林防火禁火令.docx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