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寨县政府办 > 回应关切 > 主动回应
号: 3415240018/202111-00063 信息分类: 综合政务
内容分类: 主动回应 发文日期: 2021-11-21 16:25:21
发布机构: 金寨县政府办 生成日期: 2021-11-21 16:25:21
来源单位: 金寨县政府办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名  称: 【生态破坏】“一枝黄花”警惕!已出现在六安!发现请立即上报!
文  号: 词:

【生态破坏】“一枝黄花”警惕!已出现在六安!发现请立即上报!

2021-11-21 16:25 来源:金寨县政府办 文字大小:[ ] 我要纠错 背景色:       






六安发现“一枝黄花”

六安人论坛网友曝料:在城南镇105国道亚夏汽车城对面,发现大片的“加拿大一枝黄花”。这两年这种外来植物繁殖的太厉害了,周边不少地方都有,希望有关部门抓紧清除,避免本地生态平衡被破坏











“看见这种花别采别种,请上报!”
日前

外来侵害物种“加拿大一枝黄花”

广泛出现在全国各地

这种花究竟有什么危害?







恶魔之花
“此花开处百花杀”

“加拿大一枝黄花”原产于北美,花形色泽亮丽,其实是一种恶性杂草。

作为外来物种,它有着“恶魔之花”的绰号,繁殖能力惊人,传播速度极快,在生长的过程中,与周围植物争阳光、争肥料,直至其它植物死亡,从而对生物多样性构成严重威胁,有着“此花开处百花杀”的说法。

武汉市索河镇李集村

出现大片“加拿大一枝黄花”

据当地村民介绍

两年前这花还只有零星几株

目前已经长了一大片

此花会夺取大量肥料

导致庄稼长势很慢








没有天敌 繁殖迅速

这种花在国内没有天敌

繁殖能力特别强

种子随风飘散

一株“加拿大一枝黄花”

可繁殖2万余株

市民如发现“加拿大一枝黄花”
请立刻上报!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