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寨县政府办 > 回应关切 > 主动回应
号: 3415240018/202111-00065 信息分类: 综合政务
内容分类: 主动回应 发文日期: 2021-11-19 16:27:02
发布机构: 金寨县政府办 生成日期: 2021-11-19 16:27:02
来源单位: 金寨县政府办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名  称: 【药品安全】停产、停售、召回!六安人千万别买了!
文  号: 词:

【药品安全】停产、停售、召回!六安人千万别买了!

2021-11-19 16:27 来源:金寨县政府办 文字大小:[ ] 我要纠错 背景色:       
小儿酚氨咖敏颗粒
常用于儿童感冒,发热,头痛等症状

不少六安人会家中常备


近日,国家药监局发布最新公告,注销小儿酚氨咖敏颗粒等8个品种药品注册证书。

公告显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第八十三条等有关规定,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对小儿酚氨咖敏颗粒、氨非咖片、复方氨基比林茶碱片、氨林酚咖胶囊、氨咖敏片、丁苯羟酸乳膏、小儿复方阿司匹林片、氨非咖敏片等8个品种开展了上市后评价。

经评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决定,即日起停止上述8个品种在我国的生产、销售、使用,注销药品注册证书。

已上市销售的产品,由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负责召回,召回产品由所在地省级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监督销毁或者依法采取其他无害化处理等措施


《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第八十三条规定,经评价,对疗效不确切、不良反应大或者因其他原因危害人体健康的药品,应当注销药品注册证书。
已被注销药品注册证书的药品,不得生产或者进口、销售和使用。已被注销药品注册证书、超过有效期等的药品,应当由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监督销毁或者依法采取其他无害化处理等措施。
小儿酚氨咖敏颗粒等8个品种信息表

注销公告附件显示,此次注销的8个品种药品,共涉及64个批准文号。其中小儿酚氨咖敏颗粒涉及药企最多,包含37条相关批准文号,资料显示,小儿酚氨咖敏颗粒为一款解热镇痛药,用于儿童发热、头疼、关节痛等感冒症状。

赶紧自查一下家里有没有这样的药
上面这些药以后不要再买了!
扩散提醒!

文章来源:央广网、国家药监局官网

如有侵权请通知删除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