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会
返回首页

金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6年重点领域政府信息新闻发布计划的通知

发表时间:2016-04-06 09:32  作者:超管来源:政府办  点击数:
字号:[     ]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有关部门、有关直属单位:

为进一步做好重点领域政府信息新闻发布工作,根据《金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通过新闻发布做好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金政办秘〔2014〕174号)精神,经县政府同意,现将2016年重点领域政府信息新闻发布计划印发给你们,并就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新闻发布会时间

原则上是每月的第四周周三上午。

二、新闻发布会地点

新闻发布会承办单位。

三、新闻发布会要求

(一)要高度重视。政府信息新闻发布是推行政务公开的重要形式,是尊重和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监督权的重要途径,政府信息新闻发布工作政治性、政策性强,专业性要求高。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充分认识做好重点领域政府信息新闻发布工作的重要性,增强做好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的主动性,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分管领导要具体抓落实,确保新闻发布按时召开并取得实效。

(二)要严格审核。政府信息公开新闻发布具有时效性、针对性,各单位在确定新闻发布内容时,主题要集中、单一,要把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公众关注度高的、涉及民生的重大政策、重大项目、重大部署、重大结果作为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各承办单位要在当月的第二周向县信息中心提交2个以上备选主题,报县政务公开办、县信息中心研究确定,主题确定后,承办单位要严格按照确定的主题,起草新闻发布通稿,并填报《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新闻发布申请表》报送县信息中心,县信息中心收到《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新闻发布申请表》和新闻发布稿后,经初审后送县政务公开办公室审核确定。

(三)要精心组织。各承办单位要按照新闻发布会的统一规范,印发新闻发布会通稿,做好新闻发布地点会场布置,新闻发布人一般由部门分管领导或主要领导亲自发布;各承办单位要与县政务公开办、县信息中心共同确定参加单位人员及相关新闻媒体,按计划确定的时间组织发布。县信息中心要通过政府网站向社会预告信息。新闻发布会实录的文字、图片,由各新闻发布部门及时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网的“新闻发布”专栏向社会公开。县信息中心对新闻发布工作实行网上监测,新闻发布计划的落实情况列入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纳入效能管理。

县直没有列入计划单位的如需要开展新闻发布会活动,可与县信息中心联系(电话:7356256),经县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审定后,根据情况适时安排。

 

附件:1、2016年重点领域政府信息新闻发布计划表

2、2016年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新闻发布申请表

 

 

 

 

2016年1月7日

 

 

 

 

 

 

 

 

附件1:

 

2016年重点领域政府信息新闻发布计划表

 

序号

发布单位

拟发布时间

1

县监察局

1月份

2

县发改委

2月份

3

县林业局

3月份

4

县统计局

4月份

5

县教育局

5月份

6

县民政局

6月份

7

县司法局

7月份

8

县人社局

8月份

9

县文化局

9月份

10

县卫计委

10月份

11

县住建局

11月份

12

县国土局

12月份

附件2:

2016年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新闻发布申请表

 

发布单位

 

发布主题

 

发布内容

 

新闻发布人

 

拟发布时间

 

联系人

 

联系电话

 

县信息中心初审意见

 

县政务公开办审核意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