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前谋划 精心组织 精准招工——县政协机关助力解决招商企业招工难问题

发表时间:2021-02-21 11:26 作者:朱华灿 来源:金寨县政协办公室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雅迪及其配套企业陆续投产量产,用工需求大,县政协机关作为招商引资服务单位,超前谋划,率先行动,主动为招商企业纾困解难。元月4日,王际洲主席召开专门会议部署协助企业招工事宜。县政协机关成立招工服务办公室,将机关全体干部划分为7个服务小组,每组由专委会主任带队到乡镇开展工作。一是了解用工信息。与企业对接,全面统计雅迪及16家配套企业用工需求信息情况,指导企业编印用工宣传活页。二是广泛宣传发动。各专委会主任分片区动员乡镇大力宣传企业用工信息,摸排意向信息。主席及各位驻会副主席到联系片区,督促各小组开展工作,跟踪督促问效,确保全县农民工知晓雅迪用工信息,选择在家乡就业。三是做好工作结合。借助全县两会召开契机,把雅迪及其配套企业招工信息材料装入会议材料,发挥政协委员、列席县政协会议人员联系广泛作用,扩大企业用工信息宣传。县政协协助企业招工的行动,得到县委主要领导认可,并予以批示。

节后上班第一天,县政协机关将雅迪及其配套企业组织起来,在雅迪厂区集中设立招工咨询平台。各联系乡镇与服务小组联系,统一送民工到雅迪本部参观考察、进行咨询洽谈、应聘适合岗位。园区其他部分企业也主动到雅迪本部集中咨询处设立咨询台,开展招工活动。截止2月20日,共23个乡镇送到1800余人到达招聘现场,多人成功应聘,有力缓解了企业用工难问题。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