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冲乡:三“引”做好招商引资工作

发表时间:2021-05-14 11:23 作者:邓中诚 来源:张冲乡人民政府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2021年以来,张冲乡党委、政府严格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招商引资的工作部署,结合本乡的工作实际,坚持务实创新,扩大外延的原则,积极创新招商引资方式,做到以商招商、以资源招商、以情招商,多方位开展招商引资工作。 

加大引资力度,推进融合促发展。张冲乡不断优化提升投资发展环境,加大扶持力度,以黄畈竹制品加工产业基地为依托,积极打造黄畈竹产品加工园区,扶持做大做强企业龙头,辐射带动全乡竹产业的大发展,实现以企业带基地、以基地促产业双运营模式,积极引导企业探索“公司+基地+农户”的订单经营模式,增强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

拓展引资思路,整合资源谋发展。围绕毛竹资源打造竹产业加工园区建设,进一步深挖竹资源,完善产业链,积极通过资源招商,引进一批深加工、精加工制造业,如竹工艺品、竹纤维制造,实现由粗加工到精加工;围绕得天独厚的水资源、竹资源优势,打造流波䃥旅游风景区,从生产、生活、生态三方面科学规划,将毛竹景观、自然景观、人文景观融为一体,开发乡村休闲旅游,实现林业效益最大化,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实现多元化发展,为乡村振兴打好底子,铺好路子。

强化引资服务,以情招商力发展。积极做好在谈项目、意向项目的推进工作,解释好、宣传好招商引资政策,做好“店小二”引资服务工作;把目前意向合作的福建闽清双棱有限公司跟踪好、服务好,争取项目早日落地投产。实行招商引资项目跟踪落实责任制,服务好现有企业,使其发挥示范作用,做到引进一个、带动一片,真正通过热情服务,实现以情招商促发展的良好氛围。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