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县召开招商引资重点项目调度会议

发表时间:2021-08-09 10:26 作者:李坦 来源:经济开发区 责任编辑:陈晓云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8月5日,县政府召开招商引资重点项目调度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涧,县委常委、经济开发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董益乐,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熊杰出席会议。会议听取了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建设过程中土地供应、配套建设、融资办证、营商环境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相关单位逐一进行现场回应。

董益乐指出,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县经济形势分析会议精神,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提升“服务项目就是服务发展”的意识,举全县之力支持开发区建设、举全县之力支持“双招双引”。县直部门要切实发挥职能作用,营造“四最”营商环境,项目服务单位要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认真协调解决项目建设及运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齐心协力抓项目,促发展,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建成、早达产。

张涧指出,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县委高度重视项目和投资工作,密集召开部署会、调度会、推进会,充分说明了项目建设在经济工作中的核心地位。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抓开发区就是抓发展、推项目就是促发展的思想,坚持顶格倾听、顶格协调、顶格推进,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推进签约项目快开工、开工项目快建成、建成项目快投产,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张涧强调,要加快推进经济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剥离社会事务职能,为开发区减负赋能,专注招商安商。要建立定期调度机制,县投创中心要全面梳理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县开发区组织召开调度会议,可要求县直职能部门和项目服务单位参加,必要时也可组织企业参加,形成“园区吹哨、部门报到”的问题解决机制。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县委督查办会同县投创中心,全面梳理部门任务清单,确定完成时限,严格开展督查,督查结果纳入部门年度目标管理考评。

张涧要求,针对会上提出的问题,各职能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层层压实责任,分类分企施策,对反映的问题要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招商服务单位要全程“代办”“帮办”,把企业的事情当成自己的事情,紧盯办理情况,及时协调解决,确保问题全部按期解决到位。

经济开发区班子成员、县直相关部门、开发区二级机构和重点项目招商引资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