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开发区:精准施策,做好“六稳六保”工作

发表时间:2021-10-09 08:24 作者:徐亮 来源:金寨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今年以来,经济开发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深入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精准施策,采取系列有效措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各项工作。

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稳就业”。今年以来,开发区紧紧围绕新能源产业,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大健康等主导产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瞄准上市公司、世界500强企业,加强对接,做到精准招商。1-8月份共落户33个项目,6个投资5亿元以上的大项目。众多项目的落地会带来大量的就业岗位,开发区管委会积极开展征地拆迁、土地平整、规划审批、接水接电等相关服务工作,为落地项目顺利投产保驾护航。

协助企业招工“保就业”。今年以来,全县上下围绕开发区工业企业用工难问题开展用工要素对接专项行动,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亲自过问、亲自调度,全县上下集中时间为开发区企业招工做好服务,精准对接、精准推送。开发区人社所在企业职工工资、福利、特殊权益保护方面架起职工与企业沟通桥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增加职工就业稳定性。

拓宽渠道“稳投资”。利用北沿江高铁确定途径金寨并设站的机遇,以金寨东站为中心、高铁走向为两翼,积极加快东部新城建设速度。对重点项目采取会议集中调度、现场调度、约谈客商和引资服务单位主要负责人等方式进行调度。截至8月底,全开发区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8.15亿元;对招商引资项目实行全方位、全过程“全程包保”跟踪服务,大力推进工业项目建设。目前,开发区共有重点在建工业项目35个,东旭油茶、正威5G等重点工业项目已经实现完全投产;紧扣国家重点投资领域,已成功申报政府专项债资金16.38亿元。

优化营商环境“保市场主体”。为了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开发区25名领导干部包联企业(项目)73 家,今年以来已开展“四送一服”走访活动514次,包联干部深入企业、进车间、到班组,向企业发放宣讲各类政策清单,摸排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所存在的问题需求,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各类问题,共梳理企业各类诉求70条,已办结61条,正在办理9条,办结率为87.1%。强化开发区要素能力保障水平、积极推进“放管服”措施落实,进一步转变职能,简化行政审批手续,优化行政审批流程,提高公共服务效率,创新审批服务方式,完善全程代办制度,全面提高审批效率。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推进“一网一门一次”改革,打造“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稳步实施“容缺审批”,开通项目落地建设绿色通道。

延长产业链条“保产业链稳定”。引进安徽鸿路集团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园项目,总投资约18亿元,占地面积840亩,其中第一期焊丝及出口钢结构产品项目总投资约6.1亿元,建设工期15个月,已正式开工,对全县延伸钢铁产业链,大力装配式建筑产业具有重大意义;盘活协鑫集团闲置资产,引进赛拉弗公司投资建设太阳能光伏组件生产线,项目规划用地560亩,总投资55亿元,一期1.2GW产能项目已经竣工投产,二期4GW项目已于近期开工,在双碳目标背景下推动了全县清洁能源产业链的高素质发展,提升了县域经济实力;引进国轩高科投资建设安徽智通新能源有限公司,使用高品质磷酸铁锂电芯产品生产面向低速车领域的二轮电动自行车、三轮及四轮低速车的电池包,壮大了全县电动车产业链条。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