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金寨县司法局社区矫正社工服务全程在线

发表时间:2020-03-26 09:23 来源:县司法局社区矫正执法大队 责任编辑:张晓鸣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在这次疫情期间,金寨县司法局社区矫正社工小队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社工专业优势作用,服务全程在线。

一是协助做好社区矫正对象监管。协助社区矫正执法大队和司法所实行每日电话访问、微信报告制度,全面了解社区矫正对象是否有身体异常、是否与新冠肺炎确诊人员有密切接触、是否有武汉亲朋好友等;协助做好社区矫正对象请假审批工作,按要求严禁社区矫正对象去湖北省和北京市;每日进行定位系统核查,社工每日两次进行手机定位核查,杜绝出现私自外出情况。

二是倡导社区矫正对象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奉献爱心。斑竹园司法所社区矫正对象熊某某志愿参加到疫情防控行动,每天在省界值班;双河司法所所社区矫正对象胡某某坚持每人逐户进行消毒;燕子河社区矫正对象郑某在得知镇、村干部和志愿者在路口值守就餐困难后,主动请缨申请,为劝返点值班人员运送盒饭......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金寨县社区矫正对象在抗击疫情中有1人无偿献血300毫升,4人捐款计14700元,参与志愿者服务8人计200余工作日,他们用实际行动反馈社会。

三是做好新冠肺炎疫情社区矫正对象心理疏导和干预。通过微信群、短信、抖音小视频等方式,宣传心理健康知识,教会他们情绪疏导的心理小技巧;对易产生焦虑情绪等心理问题的社区矫正对象,进行电话或者是网上一对一心理咨询,消除社区矫正对象紧张情绪,最大限度满足社区矫正对象的心理需求服务,避免因为心理问题引发家庭、社会矛盾冲突。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