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住建局多措并举,助力建设工程项目复工

发表时间:2020-03-26 14:47 作者:叶君 来源:住建局 责任编辑:方临昕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要求,县住建局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突出我县建设工程项目复工困难实际,多措并举,助力建设工程安全有序复工。

一是派驻驻点联络员。县委、县政府从县直部门抽调73名驻建设工地监督服务联络员,脱岗入驻各建设工程项目,监督指导服务疫情防控和复工工作,帮助项目解决复工遇到的实际困难,有力推动了建设工程项目复工。

二是建立包保责任制。建立班子成员和联系工地技术员项目疫情防控和复工包保责任制,确保建设工程项目疫情防控和复工工作责任到人、任务到人、落实到人,实行责任追究机制。同时包保责任人保持与驻建设工地监督服务联络员的密切沟通,遇到问题及时协商解决,共同推进建设工程项目有序复工、安全施工。

三是印发工作指南。联合县卫健委突出我县建设工程项目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印发了《金寨县建设工程项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并对所有驻建设工地监督服务联络员和相关人员开展了专项培训,指导全县建设工程项目复工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县住建局明确专人指导协调驻建设工地监督服务联络员开展工作,加强技术指导,协调处理各类突发情况。

四是帮助解决困难。积极帮助建设工程项目解决在复工和施工过程中的防疫物资采购等实际困难,截止3月25日,累计协助建设工程项目采购口罩145000余只、额温枪(体温枪)180支、热成像体温仪15台。

六是落实优惠政策。积极主动落实房地产企业优惠政策,主动和房地产企业对接,使优惠政策应知尽知,有申请及时受理执行。放宽商品房销售条件,批准华强文化创意街区工程“正负零”1.1万㎡;落实预售资金使用额度调整政策,拨付监管资金2.1亿元。

目前,我县建设工程项目复工率已超过90%,与春节前施工状态相比,施工人数基本持平,达到满负荷施工状态。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