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住建局稳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发表时间:2020-03-27 08:54 作者:朱正明 来源:住建局 责任编辑:方临昕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也是我县脱贫攻坚的县摘帽评估验收之年,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冲锋一刻也不能放松。县住建局作为脱贫攻坚职能部门,在抓好疫情防控同时,紧盯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聚焦评估验收各项指标,切实履行帮扶责任,全力配合帮扶村县摘帽评估验收。

一是悉心谋划年度脱贫攻坚工作。根据脱贫攻坚现有各项政策,结合县住建局和帮扶村实际,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和脱贫攻坚“十大工程”,因地因户因人施策,精准帮扶,制定了《金寨县住建局2020年结对帮扶工作计划》。切实巩固2016年以来脱贫成果,确保2020年帮扶村村预脱贫户全部脱贫,着力帮扶全村贫困人口脱贫致富。

二是深入开展大走访大排查。3月初,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组织全体帮扶干部深入到帮扶村和贫困户,特别是涉及“四类重点户”,就近期脱贫攻坚亟需做好的重点工作进行走访,深入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受疫情影响情况,就业、产业落实情况,“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方面落实情况,从而进一步增进感情,提高满意度。

三是切实做好档案资料整理。在走访中,各帮扶干部完善帮扶措施制定和贫困户“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 清单,更新贫困户财政打卡记录、公益性岗位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年度资料。同时,协助贫困户做好小额贷款清欠和续贷工作,结合贫困户实际,帮助贫困户发展产业并申报产业奖补。由扶贫工作队和驻村专班同志对每户贫困户的档案资料进行“体检”,确保档案资料和实际情况的一致性。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