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医疗保障局召开打击欺诈骗保约谈会

发表时间:2020-03-27 16:38 作者:陈绪燊 来源:县医保局 责任编辑:方临昕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为持续加大我县打击欺诈骗保工作力度,切实推进医共体建设,有效维护医保基金安全,进一步规范我县定点医疗机构医疗服务行为。3月26日,县医保局约谈了两家医共体牵头单位(金寨县人民医院、金寨县中医医院)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及医保办主任,县纪委、监察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林志仕参加了会议。

会上通报了2019年市医保局对我县两家医共体牵头单位开展的飞行检查工作处理意见。县医保局局长黄劲松向被约谈人提出要求,一是高度重视。自医保局成立以来,将打击欺诈骗保作为首要任务,深入开展以定点医疗机构自查自纠为重点的专项治理工作。医共体牵头单位班子成员要统一思想,层层传导压力,压实工作责任。要充分认识到开展打击欺诈骗保工作,不仅是推动医共体建设、规范医院诊疗行为的要求,更是关乎人民群众健康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的大事。二是认真检视问题。约谈作为一种形式,真正的目的在于检视问题,要查找医疗机构在诊疗过程中存在的超物价标准收费、虚假记账、虚记检查、虚假住院、串换药品、分解收费等违规行为。通过查找面上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延伸医共体内部存在的问题。三是加强整改。医共体牵头单位要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领导和责任人,根据检查处理意见,在限期内将违规基金全额上缴医保基金专户。同时要对打击欺诈骗保工作举一反三、深挖细抠,切实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严防死守。县医保局在在打击骗保这件事上态度坚决,旗帜鲜明,发现一起打击一起,绝不姑息、绝不护短。

林志仕结合上级相关要求就医保基金监管问题提出要求,一是医保基金安全事关民生问题,坚决抵制任何单位及个人出现骗取医保的行为。二是两家医共体要认真落实市医保局的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群众做好医疗服务。三是医保局作为监管单位要加强对医疗机构的监督和管理,做好医保基金的“守门人”。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