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医保局:大力宣传积极推进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和应用工作

发表时间:2020-07-10 09:49 作者:肖淼淼 来源:县医保局 责任编辑:方临昕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为积极发展“互联网+医保”线上业务,提升医疗保障公共服务水平,提高广大群众对医保电子凭证的知晓率和使用率,充分发挥医保电子凭证便民、利民、惠民的作用。县医保局按照国家、省、市医保局的部署,“一把手”主抓“一体化”宣传积极推进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和应用工作。

精准部署,确保推进有力。一是“一把手”亲自抓落实。医保电子凭证上线,局领导高度重视,制定推广医保电子凭证文件,召开专题会议 ,明确责任分工。要求县定点医疗机构层层压实责任,医疗机构“一把手”亲自抓,确保工作落实处,推广有力度。二是用好考核“指挥棒”。按照省、市医保局的决策部署,县医保局将激活率情况纳入年度考核中,设置考核标准,充分激发定点医疗机构推广工作的积极性。三是强化督导抓推进。每周对各定点医疗机构的推广进度进行通报,对进度落后的医疗机构,局领导上门了解推广遇到的困难,督促提升工作进度。

多措并举,确保推广到位。一是由点及面分阶段推广。将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医院等机构组织作为推广工作的重点部门,由点及面,在高质量完成重点部门的激活推广工作基础上,在全县范围内进一步开展激活推广工作,克服困难,逐步推进。二是巧用社会力量协调性推广。充分借助乡镇村干部、大药房工作人员等接触面广的群体深入开展推广工作,进一步提升医保电子凭证的关注率及激活率。三是线上线下多渠道宣传推广。线上通过金寨医保微信公众号等渠道持续开展宣传工作,线下通过在医保服务大厅、定点医药机构等显要位置放置宣传海报、宣传牌、宣传单页等方式强化医保电子凭证的推广工作。

统筹结合,确保深入运用。一是加强医保电子凭证运用。在定点医药机构开通医保电子凭证结算功能,切实提高医保电子凭证的使用率,提升医保业务办理效率。二是加强操作培训。结合今年窗口服务标准化服务模式,对窗口工作人员进行医保电子凭证的激活、使用进行培训,更好地为办事群众提供优质的服务。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