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数据整合共享、打造高效政务服务

发表时间:2020-07-10 09:42 作者:李媛媛 来源:县行政审批局 责任编辑:方临昕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为加快推进数据整合共享,打造高效政务服务,县行政审批局多措并举,规划建成了公共信息平台、云计算数据中心,为智慧金寨及政务服务建设夯实基础。

汇数据、成共享。一是汇集数据,截至6月底,共梳理出数据共享目录清单234条,涉及30个单位,上报数据量达173万条;二是共享数据,接入数据涵盖低保、公积金、司法、残疾人、慢性病、养老、车辆信息等基础业务,对接部门32个,共享使用部门51个,共享交互数据量达206万条。

集系统、促整合。云计算数据中心已承载全县27家单位52个信息化系统的运行工作,累计部署虚拟机179台,运行托管设备27台,总存储1300TB,运行期间共阻断互联网攻击29万余次,有效地保证了全县各政务信息系统的正常、持续、稳定运行。

强培训、抓考核。为使各单位按时按质按量地完成公共信息平台的数据上报及各信息系统向云计算数据中心迁移工作,县数据政务局召开了集中培训会;同时,将公共信息平台的数据上报情况纳入县直单位“互联网+政务服务”考核内容,有效保障政务数据资源的汇集及共享,让数据“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路”。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