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2020年高考圆满结束

发表时间:2020-07-10 11:17 作者:孙晓明 来源:金寨县教育局 责任编辑:方临昕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7月7日,2020年高考大幕如期拉开。当天上午,我县3818名考生走进考场,迎来他们人生当中的一次大考。全县精心组织,精准落实,各部门紧密配合,协同作战,为高考考生保驾护航。 

用严格的措施做细考试防疫。全县细化防疫工作任务,明确考试各环节实施防疫措施的具体要求。考点、送考学校落实落细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精心做好考试防疫工作。各考点配备1名卫健部门专家及6名专业医务人员,专门负责疫情防控监督指导以及考生突发异常情况的研判处置。全县除129个普通考场外,按10:1的标准设置了13个备用隔离考场,用于临时出现发热考生应急转移。考前,各考点各考场按照防疫要求逐一消毒,配备充足的防疫物资,全县所有考生及涉考工作人员实施健康状况摸排及安康码管理,并组织人员培训演练。所有人员出入考点均实行体温检测。

用严厉的手段保障考试安全。各送考学校对考生进行考风考纪及诚信考试专题教育,并关注考生心理动态,加强心理辅导。考点学校进行多轮培训,对播音系统、网上巡查系统等所有设施均反复检查。充分考虑夏季高温天气因素,为考点所有考场配齐空调并进行全面检修维护,改增考点供电线路,反复进行用电运行试验,确保应对高温用电安全。高清升级改造了考点网上巡查系统及考试指挥平台,通过县教育考试指挥中心视频监控系统,对全县各考点、考场进行实时监控。从试卷运输、保管、分送到考试组织实施等,每个环节都严格按照规定操作,确保了高考安全、阳光、公正。

用严谨的态度做好考试服务。县招委邀请人大、政协领导及部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考生家长代表、考生代表、学科教师代表及考点负责人对两个考点的考务场所及考场进行全面验收,组织相关部门督导巡检考生驻地,对存在的问题责成现场整改。各考点学校成立考试工作组,明确工作岗位,制定工作时间表、任务清单和应急预案,做实各项考试组织和服务工作。考点内外,教育、公安、交通、城管、消防、环保、供电、通信等有关部门尽心竭力为考生服务。

7月8日17时,随着英语考试的结束铃声响起,我县2020年高考工作圆满结束,实现了“平安高考、阳光高考、公平高考”。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