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全力打造“中国红岭公路” 助推全域旅游发展

发表时间:2020-09-28 10:56 作者:何娟 王梦瑶 来源:金寨县文旅体育局 责任编辑:方临昕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800里金寨中国红岭公路是一条曲折惊险、风景独特的旅游环线,近年来,这条公路在自驾游,特别是在越野界声名鹊起,在抖音里被众多网友转发,成为金寨的“网红”打卡地,吸引了众多长三角地区的游客前来游玩。今年以来,金寨中国红岭公路先后入选“长三角地区精品体育旅游线路”“长三角精品自驾游线路”。

据统计2020年前8个月,全县共接待游客472.54万人次,接待长三角地区游客数量133.5万人次(其中天堂寨接待21.8万人次)。我县多措并举全力打造金寨“中国红岭公路”,发挥旅游产业带动效应,助推全域旅游发展,助力脱贫攻坚。

坚持高点定位,抓好顶层设计。由金寨县文旅体育局牵头,委托安徽大学进行该项目规划,编制《金寨县旅游风景道项目策划方案》。规划书从项目缘起、目标定位、布局规划、风景道设计、交通站策划、打卡点培育、市场营销等角度进行了标准解读和策划设计,抓好顶层设计为中国红岭公路发展找好着力点。

夯实发展基础,完善接待设施。在中国红岭公路沿途配套建设了3处自驾旅游集结点、11处自驾旅游营地、16处自驾旅游驿站、多处特色观景台、最佳摄影点,完善的旅游交通标识系统,为广大游客提供了尽善尽美的自驾旅游服务。

加大宣传力度,提高业界知名度。“中国红岭公路” 由500里仙风道古自驾线、红色征程主题线和马丁公路越野线三部分组成,全程800里。其中,马丁公路越野线已在业界具有很高的知名度,为了进一步提高“中国红岭公路”在旅游业界的知名度,金寨县文旅体育局联合抖音发起#中国红岭公路抖音挑战赛,并提供了5万元现金作为参与奖励,活动曝光量超3500万,使金寨县中国红岭公路一跃变身网红景点被各大媒体争相报道。

举办系列活动,带动旅游扶贫。“中国红岭公路”风景道建成以来,已成功举办4届中国红岭公路自驾游大会,百余次大型机车穿越活动,带动沿线农副产品销售。其中,大别山旅游扶贫快速通道沿线斑竹园至天堂寨段创建了236家农家乐(农家小院),带动1335人就业,带动当地居民人均增加收入1.81万元。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