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行政审批局:突出党建引领,着力打造“四最”营商环境

发表时间:2020-09-29 10:15 作者:陈丽君 来源:金寨县行政审批局 责任编辑:方临昕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县行政审批局以党建为引领,以“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打造一流的政务服务环境”为主线,加压奋进,担当实干,以高质量的党建工作成效,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水平,着力打造“四最”营商环境。

一是夯实党建基础,让党建龙头“挺起来”。该局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第三卷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学懂弄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将“三会一课”、文明创建、脱贫攻坚、志愿服务有机融入到主题党日活动中,努力增强主题党日活动的感染力、吸引力、凝聚力;继续推进“红旗窗口”“红旗标兵”“党员先锋岗”评选活动,让广大窗口工作人员学有榜样、赶有目标;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打造对党忠诚、乐于奉献、清正廉洁的党员干部队伍。做到业务工作到哪里,党组织就在哪里开展活动,党员就在哪里发挥作用,以党建工作凝聚人心、推动工作。

二是彰显党建优势,让服务效能“快”起来。坚持“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的思路,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工作优势。在全省率先实施“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全力打造审批环节最少、办事要件最优、审批效率最高的政务服务新模式。实现“按部门、按事项设窗口”到“一窗受理”的转变、“一事跑多窗”到“一窗办多事”的转变、群众跑腿到数据跑路的转变,让办事群众获得了更直接、更实在的幸福感。

三是强化责任担当,让项目建设“跑”起来。聚焦重大项目,凝聚党建“向心力”,强化战斗堡垒作用,更好服务项目建设。深入推进建设项目“容缺审批”机制。打破传统的申请材料齐全合法再受理审批模式,推动我县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早落地、早投产、早见效”,极大地提升了审批效率,受到项目建设方的一致好评。嘉盛纺织工业园、东旭大别山农业科技等一批重点招商企业,成为此项改革最好的见证者和最大的获益者。出台《金寨县全面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通过规范的统一审批流程,统一信息数据平台,统一审批管理体系,实现了选址、用地、工程规划、施工许可全部通过一网办理出证,大大提高了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的审批效率。今年以来,网上办理建设用地规划46件、建设工程规划60件、施工许可54件。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