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督查办“四个一”扎实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发表时间:2020-09-29 10:15 作者:付启超、冯立 来源:县委督查办 责任编辑:方临昕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为进一步增强全办干部职工爱国卫生法制观念,普及健康生活知识,倡导良好生活方式,助力文明城市、卫生县城创建,县委督查办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开展一场专题学习。组织全办干部职工原原本本学习《安徽省爱国卫生条例》、文明健康素养、卫生健康知识等相关内容。同时安排专人围绕秋季传染病防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进行专题授课。通过学习、专题授课等活动,进一步激发全办干部职工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热情和激情,增强了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发放一份倡议书。结合秋季传染病易发、多发的特殊时期,向全办干部职工发放一份“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共享健康文明生活”的倡议书,倡导全办干部职工讲文明、讲卫生,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习惯。并要求全办干部职工做好亲朋好友的引导、动员工作,让更多人参与爱国卫生运动,支持爱国卫生运动,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

签订一份承诺书。将秋冬疫情防控工作与爱国卫生运动紧密结合,全办党员干部主动签订“防疫有我,爱卫同行”承诺书,承诺做到勤洗手、戴口罩、少聚集,咳嗽、打喷嚏时遮掩口鼻,坚决不食用野生动物,使用公筷公勺等,养成健康、卫生、文明的生活习惯,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自觉维护他人的健康,让爱卫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细处、小处、久久为功。

组织一次卫生大扫除。结合此次爱国卫生运动,对办公区域,本着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的原则,进行一次专门、彻底的清扫。主要领导带头,党员行动,职工参与,全面清理卫生死角,清除垃圾杂物,打造干净整洁的办公环境。进一步筑牢了爱国卫生,人人参与的思想观念,每个人都可以用实际行动参与其中,贡献个人力量。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