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纪委监委对公职人员违规转贷和高利放贷情况进行排查清理

发表时间:2020-09-29 10:15 作者:胡晨曦 来源:金寨县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方临昕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为进一步规范公职人员金融信贷卡使用,防范和控制信贷风险。近日,县纪委监委下发《关于对“易贷卡”“优享贷”等金融信贷卡资金使用情况进行排查清理的通知》,对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公职人员办理金融信贷卡资金使用情况进行排查清理。

本次排查清理工作坚持实事求是、依纪依规、宽严相济、教育与惩处并重的原则,分排查清理、审核上报、甄别核查三个阶段进行,各乡镇和县直各单位认真组织单位干部开展自查自纠,对个人办理的农村商业银行“易贷卡”、邮政储蓄银行“优享贷”“公积金消费贷”、江淮村镇银行“易贷卡”、徽商银行“信用金”、农业银行“乡村振兴带头人贷款”、徽银村镇银行“金徽惠农卡”等金融信贷卡资金借贷及使用情况进行排查清理。对金融信贷卡借贷情况逐笔如实登记,重点填报2018年以来卡内资金借贷和使用情况。县纪委监委根据各乡镇、县直各单位报送的表格进行甄别梳理,与金融系统进行信息比对,对违规转贷、高利放贷等违规违纪问题,严肃处理到位。同时联合全县金融机构开展重点核查,对审核把关不严、不认真负责或心存侥幸、隐瞒不报,或弄虚作假、报而不实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追责一起,从严从重处理,对典型问题通报曝光。

《通知》要求,各乡镇、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是本次专项排查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发挥表率作用,周密部署、狠抓落实。各乡镇纪委和县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认真履行监督职责,把握时间节点,跟踪督促检查,确保本次排查清理无一遗漏、不留死角,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