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公安局认真做好两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发表时间:2020-09-29 10:51 作者:储智 来源:县公安局 责任编辑:方临昕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近日,县公安局提高认识,强化领导,细化措施,落实责任,认真做好两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一是提高认识,增强森林防火忧患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领会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和全国、全省会议精神,积极主动适应新体制,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防火责任和防范措施落到实处。

二是细化措施,认真履行森林防火职责。主动适应新的森林防火工作职能,细化工作措施,做好火场警戒、交通疏导、治安维护、防火宣传、隐患排查、巡护防控等工作,积极参与森林火灾应急处置,及时开展火灾案件调查,依法严惩肇事者和责任人。

三是加强协作,配合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积极配合应急管理、林业等部门查找森林火灾隐患,开展森林防火、秸秆禁烧宣传,适时开展巡逻防控,引导群众转变放火烧荒、野外焚烧等陋习,化解森林火灾风险,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