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开发区:以“五心”推进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发表时间:2020-10-27 09:37 作者:张雪 来源:经济开发区社会事务局 责任编辑:方临昕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经济开发聚力“五心”,扎实开展第七次人口普查各项工作,确保不折不扣完成普查任务。

工作安排精心。经济开发区高度重视,精心安排,根据普查工作日历多次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推进会、调度会,安排部署人口普查工作;同时成立普查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经济开发区人口普查办公室,切实抓好人口普查各阶段工作落实。

业务学习上心。各普查员积极参与由经济开发区人普办组织开展的业务培训,对《全国人口普查条例》、长短表等表格填写、小程序端录入操作等进行系统学习,熟悉人口普查时间节点、工作流程,明确普查任务,确定普查区域,便于“以房找人”,确保登记工作“不重不漏、完整覆盖”。

走访入户耐心。在入户走访摸底登记阶段,各普查员根据普查小区住户的户籍地、年龄段、下班时间等因素,合理安排入户走访时间,面对走访时住户提出的问题,耐心解答,为他们消除疑虑;同时积极利用微信等社交软件进行沟通,主动宣传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积极意义,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

系统填报用心。普查员在摸底登记收尾阶段,严格按照《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普查员手册》,及时将入户走访摸底表内容在小程序端进行填报录入,确保录入数据与摸底数据的一致性。

数据核对细心。经济开发区人普办每日对普查员录入信息进行审核,利用大数据比对,核查重复和错误信息,并反馈给各村(社区)进行核对,确保普查小区数据的完整性和住户数据的准确性。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