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安徽省“百名专家乡村学堂讲科普”活动在金寨二中举行

发表时间:2020-10-28 09:41 作者:汪光元 来源:县科协 责任编辑:方临昕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10月26日,2020年安徽省“百名专家乡村学堂讲科普”活动在金寨二中举行,县科协邀请九三学社安徽省委妇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安徽省委讲科普专家、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赵芳为金寨二中初中部一千余名学生及家长作题为《如何助力孩子安全度过青春期》的科普报告。

报告会上,心理咨询专家赵芳老师理论联系实际,结合青少年身心发育特点,通过大量的案例与同学们分享了当代青少年如何化解青春期成长过程中的遇到的困惑和焦虑,教给他们如何缓解来自生活、学习和交友方面的压力,正确掌握与父母、师长和同学和谐相处的技巧,以及营造良好的人际关系的技巧;同时也让学生家长们更深入地了解到孩子青春期心理的变化规律,教会家长们亲子沟通的策略与技巧,通过有效的亲子沟通真正了解青春期孩子的所思所想,及时引导和教育孩子形成积极健康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帮助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

报告会现场,赵老师还现场组织了亲子互动体验活动,通过对视、拥抱等方式让同学们再次感受亲情的温暖,耐心解答了学生和家长的提问,赵老师的精彩解答赢得现场学生和家长阵阵掌声。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