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城乡规划服务中心扎实开展节水型单位创建工作

发表时间:2020-12-03 10:00 作者:吴署生 来源:县城乡规划服务中心 责任编辑:黄圆圆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节水优先的重要论述精神,以《安徽省公共机构节水型单位建设标准》《金寨县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实施方案》等为基本要求,扎实推进节约用水工作。把节水工作作为培养干部职工责任意识、节约意识的重要抓手之一,力促养成节约用水习惯,让节约用水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加强组织领导,健全管理制度。为切实加强单位系统节水工作,推进节水型机关建设,县规划中心安排专人负责节水方面宣传、监督检查等日常工作,确保节水工作的正常推进。

拓展宣传渠道,营造节水氛围。通过不同渠道大力宣传节水工作,如在电子屏幕上播放节水标语、微信朋友圈不定期推广和普及节水科学知识及在走廊、卫生间等公共用水场所张贴节约用水标识和海报等方式,切实增强干部职工的节约用水意识。

落实节水制度,强化日常监督。在全体干部职工中,严格按照节水相关要求细化落实到日常工作中,真正做到“细微之处见公德,举手之间显文明”,这也是巩固文明创建成果的重要表现。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养成节约用水的习惯,对损坏的用水设备及时报修更换,杜绝出现用水设备“跑、冒、滴、漏”和长流水现象;对节水工作采取不定期检查与互相监督相结合的方式,对浪费资源、节水工作落实不到位的科室和个人及时进行劝阻并在工作例会上予以通报,确保节水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