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教育局整顿净化民办教育市场

发表时间:2020-12-03 09:43 作者:徐应奎 来源:县教育局 责任编辑:黄圆圆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为规范全县民办学校、幼儿园和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营造良好的教育环境,近期,我县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02人次,深入111所民办学校、民办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通过查处无证无照经营行为,大力整顿和净化了民办教育市场。

健全机构,加强领导。全县成立教育系统查处取缔无证无照综合治理领导小组,下设民办学校办学行为整治工作常抓工作组,切实加强对查处取缔无证无照经营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具体实施工作。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执法人员在工作中始终坚持文明执法,充分利用电视媒体宣传、发放宣传单、张贴标语、召开座谈会、签订承诺书、面对面宣讲等多种形式向培训机构举办者和学生家长宣传有关文件精神,增强举办者的自律意识,加强学生家长理性消费和维权意识,提高全社会对取缔无证无照经营工作的认识,营造了打击无证无照经营活动的良好氛围。

突出重点,狠抓落实。一是建立日常巡查工作机制,执法人员不分工作日与节假日,下乡村、入小区,深入掌握培训机构、民办幼儿园举办者持证合法经营情况,发现无证无照黑培训点坚决予以查处取缔。二是在加强日常巡查的同时,县教育局联合县市场监管局、公安局、城管局等部门和乡镇政府多次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和“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取缔了8所民办无证园和1所无证无照的培训机构,有力打击了无证经营行为,净化校外培训机构市场。三是在坚决取缔、严厉打击无证无照经营的同时,县教育局不断增强服务意识,改进工作作风,积极引导帮助符合条件的培训机构完善条件、申领证照。

通过查处整顿,全县进一步规范了民办教育办学行为,净化了民办教育办学环境,维护了广大学生家长的合法权益,切实减轻了学生课业负担,树立了良好社会形象。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