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2021届地理学科高考研讨会在金寨一中举办

发表时间:2020-12-03 08:25 作者:张凡 来源:金寨一中 责任编辑:黄圆圆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11月29日,全市40多所高中近100名地理老师及教研员齐聚金寨一中进行2021届地理学科复习教学研讨。研讨会由市教育局教研室主办、金寨一中承办,六安市地理教研员程乾明主持会议。

首先,金寨一中党委书记、校长全国庆致辞。他简要解读了金寨一中“机制引领、文化培育、师生为本、养正立人”的办学理念及近年来取得的办学成就,指出了高中教育所面临的“三大挑战”(新课标、新高考、新课程)及地理学科在当前高考文综和将来高考选科当中的重要地位,希望与会老师借助这个平台一起交流沟通、真诚切磋,共同提高。

接着,全国名校湖南长郡中学地理备课组长周海鱼作《2021届高三地理备考策略》专家报告。他详细介绍了所在学校的教学计划与备考方案,用实例来说明备考中关键点的解决措施;从学科核心素养角度出发,深入探讨了地理学科综合思维能力的培养措施;结合高考阅卷要求,对答题规范及信息收集处理等备考任务提供了扎实有效的备考策略。报告站位高远,剖析深入浅出,措施科学可行,总结精准到位。

作为承办方,金寨一中地理学科教研组长、2021届高三地理学科备课组长袁自强作《学习∙互助∙研讨∙提升——2021届高三地理复习备考策略》主题发言。他主要厘清了集体怎样研、教师怎样教、学生怎样学、课后怎样练、试卷(作业)怎样评五个方面的关系,受到与会老师高度认可。研讨会上,各校互换了备考策略和方案交流材料,毛坦厂中学、霍邱中学、霍邱二中、城南中学、舒城中学、六安一中等学校老师作了交流发言。

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为各兄弟学校指明了后阶段地理学科备考方向,理清了复习思路,找到了精准备考措施,与会者认为不虚此行。同时,也为各兄弟学校提供了地理教学成果展示和教学理念共享的平台,将进一步拓宽地理教育教学思路、推动复习备考高效冲刺,必将进一步带动全市地理学科教学科研全面发展。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