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科商经信局:“四措并举”做好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

发表时间:2021-01-23 10:03 作者:邵先成、陈德志 来源:县科商经信局 责任编辑:张晓鸣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农贸市场既是市民日常采购的“菜篮子”,也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场所。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县科商经信局认真对照防控指南,落实落细各项工作,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保障了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序开展。

一是提高站位,强化组织领导。把疫情防控作为冬春工作的重中之重,县科商经信局局领导亲自抓,分管同志具体抓,并成立疫情防控专班,深入企业,战在一线,督促指导农贸市场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上下联动、形成合力,推进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有力推动,落实防控措施。在冬春防控工作中,坚持强化督导和问题导向原则,先是全方位全覆盖督查,发现问题,当场下达整改通知,当场交办企业责任人;再实施滚动督办,对检查出来的问题,要求企业不放过每一个环节,不放过每一项内容,切实把工作做实做细。

三是加大投入,确保工作实效。为防止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人力不足,精神松懈等现象发生。督促各农贸市场成立疫情防控专员,明确疫情防控专人专办,并动员农贸市场加大硬件投入、加强物资储备、增添便民措施,做到真防真管真见效。

四是突出重点,紧抓关键环节。针对农贸市场空间大,人员密集程度高,重点环节多的特点,认真落实戴口罩、测体温、扫码进入工作,切实做好从业人员定期核酸检测,积极配合疫苗接种,严格冷链食品防控,减少人员聚集和扎堆,加强消毒、环境消杀和场所通风等工作。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