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科商经信局:多措并举促外贸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表时间:2021-01-25 08:47 作者:鲍悦 来源:县科商经信局 责任编辑:何瀚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2020年,我县结合“六稳六保”任务,狠抓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力促外贸进出口工作迈向新台阶。全年外贸进出口达到7000万美元,外贸结构从传统的农副产品出口为主向更加多元化的市场转变,部分高质量、高科技、高附加值的货物进出口继续保持增长势头。

一是加强对外经营者贸易备案。从去年增设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以来,先后指导安徽赛德光电技术有限公司、安徽同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金寨九信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等20家企业办理进出口备案手续。

二是指导支持实绩企业加大外贸进出口。帮助金寨高贝斯无纺布制品有限公司、安徽纽曼精细化工有限公司等防疫物资重点进出口企业做好生产协调、标准认证、通关退税等,保障企业出口订单顺利履约;积极协调上级主管部门,为安徽同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申请出口医疗防疫产品“白名单”,去年5月份实现出口实绩。

三是加大进出口企业孵化工作力度。努力扩大我县外贸企业队伍,对有望产生实绩的企业采取重点跟踪和帮扶,切实解决其在办理进出口备案、海关和商检等方面存在困难。

四是创新外贸企业服务方式。努力提高对外贸企业的服务水平,主动送政策进企业,及时向企业宣讲外贸促进政策,积极组织企业参加省市举办的各类线上政策业务培训班和境内外贸易展会,培养外贸人才,提升贸易业绩,提高企业拓展国际市场的积极性。加大对外贸企业融资帮扶,寻求多方支持,联系各商业、政策性银行,向其推荐重点企业。跟踪业务开展,扶持骨干企业,协调海关、商检等部门,积极促进企业通关便利化。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