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城管执法二大队:五个举措开展“毁绿种菜”专项整治行动

发表时间:2021-01-25 08:48 作者:秦君 来源:县城管局 责任编辑:何瀚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为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营造良好宜居的生活环境,切实推进城市管理向网格化、精细化方向转变,根据县委十四届七十次会议精神,县城管执法二大队压实责任,多措并举开展“毁绿种菜”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制定整治方案,明确目标任务。为充分保障“毁绿种菜”专项整治工作的开展,县城管执法二大队精心组织、科学谋划,以责任网格为基础,广泛征求一线管理人员意见,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治方案,明确整治的范围、时间节点,确保整治行动取得实质成效。

二是全面清查摸底,建立基础台账。要求相关责任网格在规定时间对辖区内的毁绿种菜进行现场拍照取证,就具体的位置、面积进行登记造册,建立基础台账,为专项整治提供材料依据。

三是广泛宣传引导,动员全民参与。印发一封信,要求相关责任网格对毁绿种菜的居民进行教育劝导,引导居民抵制毁绿种菜不文明行为,动员居民参与毁绿种菜专项整治行动,倡导居民营造文明、和谐、美丽、宜居的生活环境,提升居民生活品质。

四是严格督查考核,逐一验收销号。对已登记在册的毁绿种菜安排专人跟踪督促,大队领导对相关责任网格的具体整改情况督查考核,对已完成整改的区域逐一现场验收销号,确保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五是畅通监督渠道,建立长效机制。充分发挥市民监督举报机制,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对外公布举报方式和电话,安排专人受理、核查、处置、回访,形成工作闭环,同时要求责任网格加强巡查监管,坚持发现一起,清理一起,建立长效长治管理机制。

截止目前,县城管执法二大队已累计清理毁绿种菜菜地1600㎡,各类垃圾杂物12车。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