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21-01-26 10:32 作者:王红娟 来源:县人大办 责任编辑:何瀚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为丰富机关干部精神文化生活,金寨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组织开展了以“我们的节日·春节”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之成语接龙趣味活动,在营造团结奋进、文明和谐、喜庆祥和的浓厚节日氛围的同时,更增强了干部的凝聚力、向心力和归属感。

我国有着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其中成语是中华文化中一颗璀璨的明珠,它言简意赅,形象生动,经过千年的积淀,具有极高的智慧和思想内涵。此次成语接龙活动,以“恭喜发财”“阖家欢乐”“喜气洋洋”等成语开头,用四字成语的最后一个字与下一句成语的第一个相同的字(同音不同字可以,但要同声调),首尾相接不断延伸,形成长龙,举行了一场既紧张热闹又轻松愉悦的“成语接龙”盛宴。

    此次活动旨在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调动大家学习中华传统文化瑰宝、提高语言修养和人文素养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