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医保局:研究部署慢性病治疗管理工作

发表时间:2021-03-02 10:17 作者:潘泽全 来源:金寨县医疗保障局 责任编辑:何瀚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为进一步规范门诊慢性病申办及治疗管理,规范医保、医疗、医患三方医疗行为,做到既因病施治又确保基金安全,切实维护广大参保人员的合法权益,县医保局研究部署了慢性病治疗管理工作。

科学制定方案,发挥凭证作用。自3月1日起,慢性病患者门诊购药报销必须携带慢性病证,主治医师需主动宣传,加强引导,科学制定治疗方案并在慢性病证上注明,作为后期每次购药的依据,特殊情况需更改治疗方案的,由当次提供购药服务的医师更改并签章。

严格掌握用量,确保合理用药。慢性病患者购药时需详细记录其每次购药的药品名称、数量、可服用的期限及下次购药的时间,掌握患者真实的服药情况及药物使用量,一次购药量原则为不超过三个月。

强化组织保障,压实部门职责。县医保局进一步加强对医务人员的培训管理,深挖细节问题,杜绝手工发票现象,落实医保医师制度,并适时组织人员进行抽查,如发现同类药物重复、超常规、超剂量、串换药品等违规配药用药现象,扣除当次结算统筹支付费用。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