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溪中学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表时间:2021-03-03 14:36 作者:王鸿 来源:南溪中学 责任编辑:何瀚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2月28日上午,南溪中学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南溪中学党支部书记余跃海主持,县教育局副局长汪家广等领导到会指导。

学校党支部纪律委员陈开怀首先汇报了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他说: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南溪中学党支部会前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多方征求意见建议,严格开展谈心谈话和对照剖析检查。党支部副书记汪承台在会上通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学校党支部书记余跃海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努力方向整改措施。同时,余跃海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随后,校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依次进行个人检视剖析,相互之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位成员对照检查后,其他成员对其提出批评意见,然后个人做出表态和整改承诺。

汪家广认为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成功,表现在:一是准备充分,主题明确,程序规范,内容充实;二是检视问题不仅全面具体,又能聚焦重点,精准实在;三是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触及本质,直击心灵;四是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毫不掩饰,直点要害,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预期效果;五是提出的整改措施,思路清晰,目标明确,能够立足眼前现实,着眼未来发展。他鼓励南溪中学领导班子团结奋进,明天可期;他要求会后要及时建立“四清单”,建立长效机制,逐条逐件抓好整改落实。充分利用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干劲,以党建引领学校各项工作,促进南溪中学全面健康快速提升与发展。

余跃海最后作总结表态发言。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进一步加强了南溪中学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为团结带领广大学校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凝聚奋进力量,为奋力打造优秀省级示范农村中学作了思想总动员。他说下一步的重点是在整改上下功夫,要把整改落实到实际行动中,要把对党的忠诚融入到每天的工作中,各位班子成员要深化学习交流、提高领导力,强化宗旨意识、提高凝聚力,强化督导督查、提高执行力;他说南溪中学将继续加强政治建设,弘扬“抗疫”精神,以良好的工作状态办好老区人民满意的学校。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