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医保局:为民办实事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发表时间:2021-04-16 09:16 作者:宋祖林 来源:医保局 责任编辑:方临昕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仅要让广大党员、干部受洗礼、有提升,也要让群众受教育、得实惠。县医保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

一是广泛开展医保法规宣传。4月9日,县医保局举办“宣传贯彻条例 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月启动仪式暨基金监管业务培训班。通过基金安全宣传月活动开展,采取群众通俗易懂的方式进行宣传,营造“人人知法、人人守法”的良好环境。

二是开展一次为民办实事活动。建立为民办实事台账。通过自己找、群众提的方式,对当年退役军人和刑满释放人员实行落户参保,自退役、刑释之日起90日内,凭户口簿、退役证、刑释证等其他有效身份证件补办参保手续,有效解决了特殊群体的参保衔接问题。动员每位党员为参保群众办一件实事,目前办实事已达14件。

三是建立“好差评”工作台账。在窗口服务中建立反馈体系,提升服务质效。强化核查整改监管,对存在的问题坚持立行立改,对因客观条件限制无法短时间内解决的,提出解决办法并在20日内回复评价人做好解释说明。同时积极落实定期回访制度,对已办结的“差评”事项进行逐一回访,确保回访率、满意度100%,不断提升医保部门的政务服务水平。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